天理

今天在公司聽到一個好笑的故事.

別部門的經理e-mail給我, 說某某公車司機到WCB去, 哭餓說每天開公車, 每站都要轉頭看乘客上下車, 脖子會痛. 請我找司機平均每天要停幾站, 每站停多久, 之類的數據給他.

當然啦. 這個司機說的可能是真的. 但是我自從畢業開始上班之後, 發現找盡各種藉口不做事的人太太太太多了. 變成我現在聽到這種事情, 第一個反應就是: 他只是想找藉口, 編故事, 好回家領他的disability.

跟別的同事提起. 同事安慰我說, "Grant, 我跟你說一個故事. 是真實的故事喔. 以前有個公車司機, 大概也是想回家領disability. 編了個故事, 說他每天開公車, 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 長時間下來會背痛."

鬼才相信. 溫哥華的公車司機在每個trip之後, 休息時間在歐美各大城市比較起來, 是排很前面的.

同事繼續說道, "後來他也是去WCB, 而且贏了他的case. 但是他沒有100%如願. WCB並沒有叫他回家休息, 而是order公司必須要在公司內另外幫他安排一個不用整天坐著的工作. 聽說他現在變成負責洗公車的工友."

哈! 原來這世界還是有天理的!

本篇發表於 工作。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天理

  1. Dinga 說道:

    但在台灣,沒有天理的事情天天發生~~而我們只能看著它發生

  2. Grant 說道:

    這裡也很多啦…我以前有同事對辦公室過敏, 回家領disability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