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tKat

有天回到家, Brandon 在車上睡著了. 我沒叫醒他, 幫他把安全座椅的安全帶鬆開, 車門開著讓他透氣, 就把他留在車上睡覺.

過了大概半個小時吧, 他上樓了. 我問他, “你有沒有把車門關上呀?"

“No."

“Go do it."

他就又往樓下去了. 可是過了很久還沒回來. 我正在廚房忙著, 也沒空理他. 等廚房的事情告一段落, 我扯開嗓子問其他兩隻, “Brandon 回來了嗎?"

“No."

奇怪. 該不會在車庫出事了吧. 我正急著要下去找人, 他上來了.

“你怎麼去關個車門去這麼久?"

“嗚~~~" 開始哭.

慘了, 一定在車庫幹嘛受傷了. 是不是看到高的 shelf 上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想拿但是拿不到, 爬上去拿又摔下來? “怎麼啦? 怎麼啦? 有沒有 owie?"

“No…嗚~~~"

“那你哭什麼?"

“I’m afraid you will yell at me."

“Yell at you? For what?" 我看看他. 咦. 嘴角有點咖啡色. 衣袖也是. 胸前也是.

“I was eating a KitKat in the garage. 嗚~~~"

真不知道該獎勵他誠實還是罵他笨.

“Alright bud, listen, I’m not gonna yell at you because you’re being honest with me, but next time I don’t want you eating chocolate before dinner, ok?"

“Ok. 嗚~~~"

接下來是掙扎的部分. 我希望小孩對我誠實. 但是又不希望他們傻呼呼地只會說實話.

“And, if you don’t want me to know you’re eating chocolate, don’t be gone for so long! Also, wipe your mouth clean!"

“Ok."

本篇發表於 Brand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