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記得

那天 Keanon 下課後拿了一張學校發的單子, 列了幾樣學生要帶去學校的文具. 我們就去 London Drugs 買了.

在 London Drugs, 他們當然要看看玩具.

Keanon 指著一盒樂高, 說他也有這盒.

我點點頭. 好像記得有這麼一回事. 他們樂高蠻多的, 我不可能記得每一盒.

然後 Keanon 說, “Daddy, do you remember when Brandon was little, you would put him to sleep at 7:30, and then play Legos with me until my bed time?"

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 “I did?"

“Yeah, you would be the bad guy, and I would be the good guy, and you would chase me."

還是不記得.

Keanon 好像有點失望, 我居然不記得這麼好玩的事.

我問他, “Did you have fun playing Legos with me?"

“Yeah!"

我彎下腰去抱抱他, “I’m sorry baby, I don’t remember doing it. But I’m glad you had fun."


沒什麼比童年的回憶更令人回味無窮了. 即使是個小事情也可以懷念一輩子. 像寵孫子的奶奶, 會買一條葡萄乾吐司, 讓我把所有葡萄乾摳下來吃光光. 吐司? 那不關我的事.

不知道我跟 Keanon 等弟弟睡著後玩樂高, 會不會變成他一輩子的回憶?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