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澡

小孩漸漸長大, 但是當爸爸的心情有時是不會變的.

那天我去剪頭髮. Keanon 硬要跟.

Stylist 伺候我坐下後, 我轉頭看著坐在門口等我, 百般無聊的 Keanon, 心中靈機一動, “Hey Keanon, do you want a Strawberries & Creme from Starbucks?"

他用力點點頭.

我就在手機上幫他點了, 叫他自己去 Starbucks 櫃檯拿, “要跟他們說是 mobile order for Grant."

他其實對這些流程很熟悉, 根本不用我教.

我看著他興沖沖地跑走, 過了兩分鐘後又開心地捧著他的飲料回來…其實那兩分鐘裡我心就一直七上八下.

雖然我知道他對這個 mall 很熟, 不會迷路.

雖然我知道他很明白, 我教過他很多次, 如果有陌生人要他幹嘛, 馬上用在家裡不被允許的分貝大聲尖叫.

雖然我知道他不會自己決定到處逛逛, 玩夠了再回來找我.

但我心就一直吊在那裏, 回想著我以前有一次生病, 老婆又去上班了, 我自己一個人在家看 Keanon. 我實在累得受不了了, 想洗個澡, 看看會不會舒服點. 我幫他把水壺加滿水放在茶几上, 電視開了他最愛的頻道, 告訴他他可以看電視, 玩玩具, 如果渴了可以自己喝水. 他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後, 我就衝進浴室去洗了個超級戰鬥澡. 跑回客廳, 看到他乖乖地坐在沙發上看卡通, 吊著的心才放下來.

Keanon 回到髮廊, 對著我微笑, 很滿意他汙到一杯好東西. 我也對他微笑. 又驕傲又不捨.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