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 我先!

我很討厭小孩們爭先恐後. 煎蛋餅, 他們都要第一個. 倒果汁, 大家都要第一杯. 連開車出門他們都可以爭誰先下車.

蛋餅又不是只有一個. 果汁也不是只有一杯. 我也從來不會把最後一個下車的人丟在車上. 不知道他們在爭什麼.

唯一不介意他們爭的, 是晚上的睡前儀式.

把他們三個輪流抓來抱一抱, 親一親, 說 goodnight, I love you, etc.

每天他們都爭先恐後, “Me first! Me first!"

還有搞不清楚狀況的老三, 輪過他了他還又來排隊一次. 大的兩個看弟弟有兩輪, 也要求比照辦理.

每個孩子都深怕被其他兩個插隊或是搶劫, 輪到了就緊緊抱住我不放.

小孩用力貼在胸前的感覺真好.

本篇發表於 寶寶們。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