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5歲!

不知不覺, 我的小搗蛋鬼就5歲了.


為什麼叫他小搗蛋鬼呢? 他很愛跟哥哥唱反調. 從他還不會說話時就這樣.

有一次, 我們在車上, Keanon 在後座忽然冒出一句, “我好累, 我要睡覺. 大家安靜."
還不會說話的 Brandon 聽了, 馬上開始, “啊~~~ 啊~~~ 啊~~~ 啊~~~ 啊~~~" 就為了搗亂.

在外面他們哀求我買冰淇淋給他們吃, 我如果說只買一個叫他們兩人 share, 他一定會等哥哥說要A, 然後堅持他想要B.

看電視, 哥哥說要看這台, 他就一定要看那台.


Brandon 是個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人.

Pre school 上了很久了, 到現在還叫不出班上其他小朋友的名字.

問他在 pre school 做了些什麼, 他也答不出來.

跟哥哥打架, 被媽媽罰不准玩手機. 我下班接了他們回家後提醒他們, “媽媽說今天不准玩手機喔, 你們別忘了."
說完2分鐘後他拿著手機來叫我幫他拼字, “Daddy, can you spell ‘evan tube hd’ for me?"
“媽媽不是說了, 今天不准玩手機嗎?"
“喔…" 眼眶紅了. 好像之前都不知道有這麼回事.

他去嗯嗯. 蹲很久. 可以聽到他在廁所自言自語. 有時還會高歌一曲.


可是他也是最 sweet 的小孩.

Preston 對哥哥們很粗魯. Keanon 被弟弟攻擊, 會躲, 會生氣. Brandon 都無所謂, 還會護著弟弟.
有一次我親眼看到 Preston 對著 Brandon 的臉使出九陰白骨爪, Brandon 痛得彎下腰.
“Preston!" 我開罵了, “你怎麼可以這樣打哥哥? 去罰站!"
Preston 氣呼呼地哭著去角落罰站.
Brandon 急急去把弟弟拉回來, “Daddy, it’s ok, it doesn’t even hurt." 他一邊說還一邊摸著被抓紅的臉.

飯後發零食. Brandon 都會問, “Daddy, is there chocolate in this?"
(我忘記在哪裡看到, 醫生說小小孩不要吃巧克力. 所以 Preston 都不准吃巧克力.)
我如果說沒有, 他一定馬上轉過身, “Hey Preston, you want to take a bite?"

做晚飯給他們吃. 他吃得很開心, “Daddy, you mac n’ cheese is the best mac n’ cheese in the world!"
“Yeah? Better than White Spot mac n’ cheese?"
“Yeah!"
“Better than Disney World mac n’ cheese?" 我故意這麼問.
說到他最愛的 Disney World, 他想了一下, “Yours is a tiiiiiny bit better. Disney World mac n’ cheese is this good," 兩手張得開開的, “but yours is this good," 兩手張得更開一點.

每天的睡前儀式, 我要去他房間親個, 抱抱, 然後聽他說些肉麻話.
“Daddy, 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around the world 100 times, and to infinity 300."
“Yeah? 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around the world 200 times, and to infinity 400."
“But 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around the world 500 times, and to infinity fifty hundred, and to the moon and back again, and around the world again to infinity."
“But I love you to…"
他打斷我, “No daddy, I love you more."
“Well baby, one day, when you have your own baby, you’ll understand. There is no way that anybody else on earth loves anybody else on earth as much as you love your baby."
“No dad," 一臉正經, “I love you more."


Happy birthday Brandon, my little weirdo. 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and around the world 100000000 times and to infinity eighty hundred.

本篇發表於 Brand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