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

離我家三戶的那個unit, 是家韓國人, 有兩個兒子, 年紀比我家小孩要大一點. 他們爸媽常常放他們在門前玩street hockey. 小孩夠大了, 爸媽也不用一直盯著他們.

大概兩年前吧, Keanon 開始對他們有興趣. 每次看到他們打 hockey 他就吵著他也想去.

我想到以前(已經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帶 Keanon 去公園玩, 他被一個欠揍的賤小孩推了一把之後就忽然變膽小…我每次只好攜家帶眷到樓下去看著他跟鄰居玩. 他玩半個小時, 我就得在車庫跟 Brandon 玩半個小時. 累死人!

現在更是麻煩了. 拖個 Preston 在車庫…又怕他往路上亂跑, 又怕他在車庫架子上亂拿東西打到自己. 他也不願意好好坐著, 也不要讓我抱…

Keanon 求了我幾次, 都被我打回票, “把拔剛下班很累, 真的沒力氣帶著弟弟看你們玩. 而且我還要做晚餐, 時間不夠用了."


那天我再一次跟他說 no 之後, 他眼睛轉了轉, “How about you turn on the TV for Preston, and you can go make dinner, and let me and Brandon go play outside?"

“Without me?"

“Yeah!"


當初住在 condo, 從我們的停車位要進電梯間得走一小段樓梯. 我某天不知為何, 忽然要求 Keanon 自己走. 他忽然失去被抱上樓梯的權利, 氣得不得了, 站在樓梯口跺腳要我抱. 這樣耗了幾次, 他終於了解以後上樓梯要自己走. 剛開始幾次走得搖搖晃晃, 我都得在他身後幾吋伸出手預防他往後倒. 後來熟練了, 他就不要防護網了, 把我的手推開, “I do it!"


“好吧, 你們自己去."

兩個小鬼樂得不得了, 歡呼著往樓下跑.

“等等! 我跟你們說, 你們…"

打球的, 有車來了要乖乖讓路, 跟著鄰居小孩做就是了. 騎車的不可以太快, 不可以離開人行道, 不可以太遠. 我嘮叨完他們, 心裡楸成一團, 讓他們自己去樓下. 我還緊張兮兮把客廳窗戶開了, 好讓我可以聽到他們在幹嘛. 隔段時間還從廚房跑去客廳往樓下張望.


“Brandon are you ok?" 我忽然聽到鄰居小孩這麼問. 馬上衝到窗戶邊. 我看到

鄰居孩子, 大的那個, 把 Brandon 從地上扶起來, 幫他把衣服上的灰塵拍拍, 抱他回腳踏車上.

放心多了.

2016-03-02 16.11.27

本篇發表於 Brandon,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