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riors!

那天在網上查 Warriors 接下來幾天的賽程有沒有轉播. 這是我現階段的大事. 如果有轉播, 我都會記在手機裡, 提醒自己那天要叫 Keanon 跟我一起看.

嗯, 禮拜五晚上他們要去 Portland 打.

Hmm.

Portland.

自從溫哥華跟西雅圖的球隊紛紛搬家後, Portland 就是離我們最近的球隊了. 想像著帶 Keanon 去看 Warriors 比賽的樣子. 心裡實在是很癢.

7:30的比賽. 如果等到 Keanon 放學, 我們直接衝去…大概也來不及了. 而且票這麼貴. 唉. 去看場球真是做白日夢. 還是乖乖記在手機裡, 那天一起看轉播吧.

手機拿出來, 打開月曆 app. 咦, 那天 Keanon 學校放假!
本來已經放棄的念頭又鑽回腦袋裡.


Keanon 已經跟我說過好多遍他有多希望可以去看一場 Warriors 的比賽.

先說他今年一定會乖, 等聖誕節要問聖誕老公公可不可以送他兩張票.

後來發現我生日快到了, 又問我可不可以跟媽媽說我的生日禮物就是兩張票.

Santa 不用 check his list. Keanon 一直都是很乖的小孩.


說學校.

他一年級, 在個一/二年級混編的班裡.

老師有一堆故事書, 會發給小朋友帶回家讀. 沒有期限, 就是讀到熟, 再帶回學校讀給老師聽. Keanon 已經讀到老師的 collection 裡最高階, 有些二年級同學都不會讀的了.

然後, 前幾天我去接他放學時, 老師還告訴我 Keanon 以後數學課不用再跟其他一年級小朋友上, 要他去跟二年級的同學一起. 所以請我買個 binder 給他裝功課.

還有去年, 我記得有一次去 parent-teacher meeting, 老師跟我說, “If every kid was like Keanon, my job would be so easy I can do it with my eyes closed."


說家裡.

我跟他說好了, 以後回家要自己知道要寫日記, 做功課, 洗澡. 如果哪樣沒做完, 吃完晚飯弟弟看電視玩手機的時間他就不能玩, 要把該做的事都做完才可以一起玩.

我說了大概2次吧, 他就懂了. 現在每天回到家就自動自發把該做的都做好. 有一天我聽到 Brandon 邀哥哥去車庫騎腳踏車, 我還聽到他回, “No, I have to go shower first so I can play with my tablet after dinner."

吃晚飯時, 如果我有事得離開餐桌一下, 他會拿起調羹餵 Preston 吃飯.

吃完飯他看我累得趴在桌上, 他還會自願幫我洗碗.


他這麼乖, 而且去看場籃球賽也不是什麼很過分的要求.
真的很想讓他如願.

跟老婆溝通一下.


長話短說, 我把票買好了.

買好票後我趕快把 Keanon 叫來, “Hey Keanon, guess where we’re going next Friday?"

眼睛轉一轉, “Chuck-e-cheese?"

“No. We’re going to Portland. To watch a Trail Blazers game."

“Oh." 27勝27敗, 西區排名第7, 普通普通的隊. 不痛不癢.

“You know who they’re playing?"

“Who?"

“THE WARRIORS!"

眼睛忽然睜大了. “THE WARRIORS?"

“THE WARRIORS!"

“So we can see Steph Curry and Klay Thompson and Draymond Green?"

“Yeah!"

Keanon高興地跳起來.


Keanon 當天下午就畫了這個給我.

2016-02-12 07.30.34


I can’t wait!!!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