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我其實一直很懷念以前只有 Keanon 一個小孩的時光. 不是說小孩多了不好喔. 小孩只有一個跟有三個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那時, 早上帶著他一起出門, 他去 daycare 我去上班. 下午我接他回家. 有空的話去公園踢踢球, 或是在 playground 晃晃. 回家幫他洗澡, 餵他吃飯, 哄他睡覺. 兩個人很 close 的感覺.

Keanon 很多事很配合, 又跟我很多興趣相同. 這樣兩個人湊在一起就很有默契.

弟弟們一個接一個出生, 我跟Keanon獨處的時間變少了. 就算我們都在家, 我也常常忙著弟弟們, 沒什麼時間陪他.

自從上季 NBA 季後賽我讓 Keanon 跟著我一直追東區的 Cleveland 和西區的 Golden State, 到最後他們兩隊在冠軍賽相遇, 而我聽從 Keanon 的建議幫 Golden State 加油後, 這小子就對籃球賽產生了興趣. 但是之前電視接 Shaw, 又貴又沒很多台可以看. 現在換成 Telus, 體育台變多了, 可以看到的籃球賽也變多了. Keanon 還是不太懂為什麼 Golden State 比賽不是每場都播. 但是如果有, 我都會告訴他.

上次.

“Keanon啊, 今天晚上有Golden State的比賽, 你要看嗎?"

“要!"

“好, 可是我跟你說喔, 比賽7:30才開始, 已經很接近你的bed time. 所以, 你跟弟弟們先都去躺下, 等弟弟睡著了我再來叫你下來一起看, 好嗎?"

可以在bed time不用睡覺, 別說看籃球了, 叫他醒著吃青菜他大概都願意.

8:00, 弟弟們都睡著了. 我悄悄去把他帶到客廳, 我們父子倆就壓低了聲音幫我們的 Golden State, Steph Curry加油.

Keanon 趁廣告轉過頭對我說, “Daddy, this is so cool. I love watching Steph Curry. He’s so good. Did you see him shoot from so far away?" 很滿足的笑容.

喝著啤酒跟兒子一起看籃球, 我也有很滿足的笑容.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