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on慢慢長大了, 很多事都可以自己來. 上廁所, 洗澡, 做功課, 丟回收, 上下車繫安全帶 …

當然這都是成長的一部分. 但是身為爸爸, 心裡還是很懷念他需要我的那種感覺. 很矛盾. 又希望他自己來, 又希望他黏踢踢.

最近我發現, 他雖然做事有很多可以辦妥, 但他心裡還是對我很黏的.

有一天晚上我累了, 跟他們同時(8pm)上床睡覺. 睡前隨口問問Keanon學校的近況. I was just making small talk. 但他很認真地開始東聊西聊, 告訴我了很多在學校發生的事. 好的, 壞的, 喜歡的, 不喜歡的…講了很多. 而且從此每天晚上我哄他們睡覺時他都會很期待地問我是否也要睡了, “Daddy, are you going to sleep now? Cuz I want you to ask me about school and stuff."

我也很enjoy他跟我東拉西扯. 聽他對著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誇大其辭.


有天早上我在客廳準備出門. 大概收拾包包時拉鍊開開關關好幾次, 有點大聲, 把Keanon吵醒了. 他睡眼惺忪走下樓來, “Daddy, do you want a hug and a kiss?"

“Always!"

完了之後我叫他回樓上去睡. 這麼小的小孩6:30起床是有點太早了.

他乖乖回到樓上. 我穿上外套鎖上門往車站走…不知為何, 第六感要我向樓上看. 果然. 天還是黑的, 看不太清楚. 但是可以大略看到他的輪廓在臥房窗口. 我對他揮揮手. 他也對我揮揮手. 我再走了幾步回頭看, 他還在窗口目送我離開.

很難解釋. 但是看到他這麼巴巴地望著我去上班, 心裡有股說不出的暖意.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