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尋寶後記

我到現在都還沒學會, 小孩的想法跟大人是不一樣的.


那天是因為垃圾桶裡還沒裝垃圾袋, 我要把新的垃圾袋裝進去時才發現垃圾桶底都是糖果紙. 要是已經有垃圾袋了我大概也不會發現.

我其實覺得小孩偷吃糖沒什麼啦. 哪個小孩不愛吃糖? 偏偏我們又很少給他們糖吃. 偶爾偷吃也不為過. 我反而比較氣他們把垃圾往沒裝垃圾袋的垃圾桶裡丟.

為了落實我的教育政策, 我把他們兩個叫到車庫訓了一頓, “你們這樣垃圾亂丟, 是要等我幫你們善後嗎?"

搖頭.

“好, 那你們兩個負責把垃圾桶裡的糖果紙通通給我拿出來. 我裝好垃圾袋了再丟進去." 說完還故意目露兇光, 把他們站著會構不到底的垃圾桶橫放在地上, 往裡面一指. 哼, 要進髒兮兮的垃圾桶撈出自己亂丟的垃圾…他們一定會學到寶貴的一課.

他們兩個人先講好, 一人拿一半. 說完了 Keanon 就這麼笑嘻嘻地爬進垃圾桶裡, 還故意大叫一聲, 然後問弟弟有沒有聽到回音.

Brandon 看得很有趣, 等哥哥爬出來了, 他也迫不及待爬進去, 也大叫一聲, 問哥哥有沒有停到回音.

沒有人做出任何噁心的表情. 沒有人在乎垃圾桶又髒又臭.
兩人嘻嘻哈哈地討論著, “Did you hear what I said?"
“Yeah, you said xxx."
“No, I said yyy."
“It was so loud!"
“Yeah that’s so cool!"


我想到那次我"罰" Brandon 不准吃晚餐, 他開心地高舉雙手歡呼著往客廳跑去.

本篇發表於 Brandon,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