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四歲了!

四年前我們剛搬新家. 買了比較大的房子, 就為了迎接 Brandon 的到來.
那天, 離預產期還有6個禮拜, 我正換著衣服準備要去上班. 老婆躺在床上喊肚子痛.

“不知道新家廁所在哪嗎? 肚子痛跟我講幹嘛?"

“不是…不是要上廁所的痛. 我好像要生了."

離預產期實在還有一段時間, 我壓根沒想到, 也沒接受老婆的 suggestion. 嘆口氣, 好吧, 你要勞師動眾去醫院, 就去好了. 到時候醫生跟你說你只是吃壞肚子, 看你有多糗…
打完電話跟老闆請假, 一家老小去了醫院. 我牽著老大等著看笑話. 沒想到, 他們看看老婆之後就要把他推進產房了.

“ㄟㄟㄟ, 可是, 可是, 他預產期還沒到!"

“小孩要出來, 我們可擋不住." 護士把老婆推走, 轉頭對我說.

我怕 Keanon 看到媽媽生小孩會昏倒, 只好牽著他在外面等. 還好, 醫院的 waiting room 有玩具, 可以給 Keanon 玩, 耗點時間.
當然, 沒過多久, Keanon 把那幾個玩具都玩過一遍之後, 開始無聊了. 我看得出, 他再幾分鐘就要開始 whine 了. 我正擔心要怎麼 entertain him…

護士走進來, “你老婆生好了."

“什麼! 這麼快!" 椅子都還沒坐熱. 心裡也沒準備好Brandon真的來了. 老覺得會是個false alarm.

Brandon來得太早了. 醫生護士把他放進保溫箱, 說要把他留在醫院觀察幾天. 這"幾天" turned into a week and a half.

每次去醫院, 看個小小的baby無助地躺在那裡, 臉上貼著膠布, 鼻子插著管子, 都心疼到想哭.

191239_10150117411485666_6007593_o

除了心疼, 還擔心他會不會有早產兒可能會有的問題.
護士很懂這些爸媽的心, 會安慰我, “別擔心, 會留在我們這裡觀察的都是醫生認為應該沒問題, 只是要等baby長得夠大了才能讓爸媽帶回家的. 要是有問題, 醫生會把他轉去children’s hospital."


後來有一次去看家醫, 他那時大概兩歲吧. 醫生聽了聽他的心跳, 說有雜音, 該去給專科醫師檢查.
我一聽, 當年他躺在保溫箱的那一幕馬上出現在腦海裡.
家醫先轉小兒科診所, 給小兒科醫生確認雜音.
小兒科醫生也聽聽, 說的確有雜音, 是該給專科醫師檢查.
約了大醫院的專科醫師. 然後等…等…等…
就這樣幾天, 我白頭髮又多了好幾根.
會不會以後他去學校我們得跟老師說, 他不可以跟別的小朋友一起去 playground 跑跑跳跳? 體育課請讓他坐在旁邊休息?
會不會以後得每天吃什麼藥?
醫生會不會當場說他要緊急開刀? 就像他出生那天, 我還沒準備好就看著他被推走了?
開刀? 開刀完要怎麼跟一個小小孩解釋他得躺著休息, 不可以玩?

去了大醫院, 先檢查這個, 再檢查那個, 然後等…等…等…

最後終於看到醫生. 醫生聽聽他的心跳, 看看之前那些檢查的報告, 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 宣布, “Brandon沒問題! 他根本不需要我. 你們以後也不用再來找我了. 回家吧."

啊…真是全世界最美妙的一段話. 醫生是個和藹可親, 笑容滿面的老太太. 像個慈祥的奶奶. 可是我真開心這輩子不用再看到他了.


當初讓我擔心得半死的小 baby, 一下就四歲了.
我們帶他去了一趟 Disney World 當他的生日禮物. 他玩得很樂. 去了 Toy Story 裡看到的 Pizza Planet 吃 pizza. 又跟 Baymax 合照. 還有看到用樂高堆出來, 比人還高的 Buzz Lightyear.

Disney 若是知道有遊客是去慶祝生日, 會給一個生日的pin, 讓壽星別在身上. 工作人員看到都會跟他說, “Happy birthday Brandon!"

小子開心得不得了, 每天離開旅館房間前都會要求我務必幫他把 pin 別上. 走路抬頭挺胸, 就怕有人沒看到他的 pin.

1899241_10152588743560666_7650563750816912651_o


Brandon 跟哥哥真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當了爸爸之後才發覺這些現象很奇妙. 明明是同一個家庭長大的兄弟, 怎麼這麼不同.
Keanon 一直是個比較理性, 比較會思考的孩子.
Brandon 則是個比較 emotional, 比較在乎感覺的人.

上個月 water heater 壞了. 荷包大失血. Plumber 走了之後我回到客廳, 小孩們很好奇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愁眉苦臉地跟他們解釋了, water heater 壞掉所以找 plumber 來換. 好貴.

Keanon 聽到好貴, 馬上聯想到我們的 vacation. “Daddy, are we still able to go to Disney World?"

“Yes, don’t you worry, we’ll go as planned."

Brandon 的反應就很不一樣. 他笑笑地對我張開雙臂, “Daddy, do you want a hug and a kiss?"


去Disney World是去慶祝他生日. 也剛好配合春假, 全家一起出門玩. 但他真正生日當天並沒有在Disney World過.
我們在家, 晚上買pizza吃, 晚餐後還有他自己挑的蛋糕.

10368257_10152601996460666_4324354562374870732_n

Happy birthday Brandon! 把拔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永遠開心. 祝你下次去 Diney 夠高可以坐所有的 ride. 祝你所有所有 everything.

本篇發表於 Brand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