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on的弟弟

Keanon兩歲時多了個弟弟Brandon. 他剛開始對Brandon很好, 會安撫哭哭的弟弟, 出門還會跟弟弟掰掰.

但是隨著Brandon長大, Keanon發現弟弟不是個好東西. 弟弟會破壞哥哥堆好的積木. 爸媽會要求玩具得跟弟弟分享. 出門在外買好吃的, 好喝的, 通常也是兄弟分一份.

再到後來, 他們相處得還算不錯. 哥哥好像習慣了好東西都要跟弟弟分享的命運. Brandon也比較懂事了, 兩個人可以玩在一起. 還是會拌嘴啦, 不過總是好過以前Brandon把Keanon的玩具搶去啃得都是口水, Keanon搶回來, 兄弟二人一起大哭的場面.

老婆懷第三胎時我一直很好奇Keanon會如何看待弟弟No. 2. 經歷過一次, 第二次會怎麼樣呢? 我猜他會對新弟弟有點感冒. 不論如何, 總是多出一個要來share東西的壞蛋.

沒想到, Keanon對Preston是很好的.
Preston在客廳扶著沙發站起來, Keanon會在他身後放個墊子, 免得弟弟往後倒頭會撞到地板.
Preston流鼻涕, Keanon會主動去拿面紙來叫我幫弟弟擦.
Keanon會對著Preston輕聲細語, 逗弟弟笑. 而且Preston只讓Keanon逗. 其他人要讓Preston笑可是難上加難.

我本來還心存懷疑, 不知道Keanon對Preston好是不是裝出來的. Keanon是個很會討好爸媽的人, 他會不會是為了討好我們才這麼做?

昨天去學校接Keanon下課, 我看到他們教室外貼的美勞作品, 我知道他不是裝的了.

2015-02-17 16.14.44

本篇發表於 寶寶們。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