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on 六歲!

六年前的那天晚上, 我先左右磨蹭幾下用力地坐穩, 深怕褲子會在椅子上滑一下, 會把小孩摔在地上.
護士把Keanon遞給我.
第一次把他抱在懷裡的那剎那…心臟停了, 呼吸靜止了, 腦袋一片空白. 全世界都暫停了.

從來沒接觸過震撼力這麼大的東西.
小時候拿了壓歲錢去買我能找到的最大盒的樂高
小學時爸媽帶我去Disneyland
國中跟朋友去環球製片廠, 坐進了李麥克的霹靂車
接到大學寄來的入學通知
轉動鑰匙發動人生第一輛自己的車
在律師辦公室簽名買下了自己第一棟房子
通通加起來也沒有這一次這麼強烈.

真是快呀. 六年就這麼過去了.

六年裡, 一個小小的小不點讓我體會了以前沒辦法想像的感受.

抱著全世界最寶貝最珍貴的小生命, 看他舒服地睡著, 心裡的安寧.
他腹瀉不止拎著他去掛急診, 心裡的急.
看他從膽小的pre schooler變成快樂的kindergartender, 心裡的欣慰.
帶他去Disneyland看他興奮地尖叫, 分享到兒時樂趣的心裡的滿足.
第一天把他留在daycare, 心裡的焦慮.
帶他上溜冰課, 他每摔一跤的心疼.
看著他沒有斤斤計較就把我做的晚餐吃光光, 心裡的得意.
他又跟弟弟吵架, 心裡的無奈.
聽到別人稱讚我的小孩真可愛, 心裡的暗爽.
聽著他告訴我他會自己洗澡不要我陪, 心裡的失落.
去看棒球, 一路上他告訴我他好開心只有我們兩個, 我跟他的親近.
看他從開學前26字母都認不全, 到現在可以拿著書東指一個西指一個唸他認得的字, 心裡的驚訝.

Keanon baby 謝謝你讓把拔過了好幸福的六年. I’m super proud of you. 你是把拔最寶貝的寶貝, 把拔最愛你了.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