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週末做了什麼?

Keanon真是一個很細心的小孩.

上次去parent teacher meeting. 我對他們在學校的一天實在很好奇, 可是問Keanon都問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我就問了老師他們上課都在幹嘛.

老師大致說了一下他們一天的作息. 還有提到他們每個禮拜一都會有時間"畫"日記, 記錄一下週末做了什麼.

我聽到老師這麼說, 馬上勾起了我小時候痛苦的記憶. 我最怕老師裡拜一叫我們寫週末做了什麼. 雖然週末才過完, 但是我從來就不記得我做了什麼. 再不然就是想不出有什麼好寫的.
(好啦, 最怕的事很多. 週末做了什麼, 畫畫, 任何美勞, 或是要我們交一樣我完全不記得老師有出的功課 and then the inevitable “為什麼全班都知道只有你不知道?")

Keanon obviously doesn’t have the same problem. 老師把他的日記拿給我看. 哇, 很生動. 都是畫的. 下面會加一句學生口述, 老師幫忙寫下的description.
有個週末他玩他的tablet. 弟弟還坐在旁邊一起看.
有個週末爸媽帶他去downtown.


裡拜天帶Keanon去上溜冰課, 下課之後他要求我帶他去Starbucks. 我們坐在他們的沙發上喝著咖啡 & hot chocolate, 他對我說, “Daddy, tomorrow I’m gonna draw my skating lesson in my journal."

我也不曉得幹嘛就很感動. 他好像在用他5歲的詞彙來告訴我, 帶他上溜冰課這件事, 雖然對我來說不算什麼, 但在他的心裡是很有地位的.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