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過節時特別會想到小時候.

高中時有個以前在台灣的同學來加拿大玩. 我們參了個從台灣來的加西團一起去了幾個BC, Alberta的景點.

團裡有個跟我年紀差不多, 也是從台灣移民來溫哥華的男生. 他也是從溫哥華加入了團一起去玩. Except他不是朋友來找他. 是他的老奶奶來看孫子.

可以看得出老奶奶眼裡只有孫子. 我們去了好幾個風景不錯的地方, 老奶奶根本沒往外看. 一下幫孫子撥撥她認為"怪裡怪氣, 哪有男生頭髮留這麼長還染色?"的頭髮, 一下子提著外套追著孫子要他穿暖一點. 旅行團會帶去的商店裡老奶奶也沒說要買什麼紀念品, 只會看看衣架上的外套, 唸著, “你們在加拿大這麼冷, 奶奶買件厚外套給你吧."

在餐廳吃飯, 聽到孫子抱怨伙食不好吃, “奶奶, 還是你做的好吃."
老奶奶一臉得意, “那當然啦, 餐廳怎麼會知道你愛吃什麼?"
十幾歲的大男生像個三歲的小不點似地抱住奶奶撒嬌, “奶奶, 那你搬來溫哥華跟我住, 每天做飯給我吃."
老奶奶眉開眼笑, 眼睛瞇得都看不見了.

我羨慕死了! 唉. 我自己的奶奶很久以前就走了. 我那時實在太小了, 被寵的記憶雖然甜蜜, 但都很模糊, 也只有片段.
我沒有妄想奶奶可以到今天都還在. 可是, 老天爺, 你為什麼不能讓他多陪我個10年15年的? 至少我可以記得清楚一點.
我也好希望我的奶奶可以來溫哥華看看我, 撥撥我的怪裡怪氣的頭髮, 在大熱天的夏天提著外套追著我提醒.

本篇發表於 其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