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外

Brandon這個小孩. 從小就狀況外. 有點不食人間煙火. 住在自己的世界裡, 你要怎樣不關他的事. 只有在被逼得情況下才會裝著符合你的要求. 可是你很明白他只是在敷衍你.

有一次罵他 (已經忘記是什麼事了. 大概跟哥哥打架吧)
“Are you sorry?"
點頭.
“There is no hitting your brother, ok?"
點頭.
“Are you gonna do it again?"
點頭.
“EXCUSE ME?"
搖頭.


他們最近很喜歡拿著剪刀把紙剪成碎片來玩. 偏偏老爸我很痛恨看到小張碎紙飛得到處都是. 已經鄭重警告過他們了, 仍然不見改善.

很久以前買了張小桌子給他們, 讓他們畫畫, 或是有別的小朋友來家裡吃飯時可以用. 昨晚Keanon拿著蠟筆在地上要畫畫. 我怕他畫到地板, “拿去小桌子上畫吧. 買那張桌子就是給你們這種時候用的."

我才往桌子看去, 就知道Keanon為什麼在地上畫了. 桌上堆滿了垃圾. 畫好的畫, 剪碎的紙, 玩具, 蠟筆, 鉛筆…根本沒空間. 我氣呼呼地叫他們把桌子收乾淨, 尤其要把碎紙通通撿起來丟掉. 等他們收完了, 我又把他們訓一頓, “From now on, if I see little pieces of paper on the table or on the floor, I don’t care who did it, you both will be in big trouble. Is that clear?"

Keanon臉很臭, 恨恨地點了點頭.

Brandon沒動作, 只是睜大了眼睛看著我.

“Brandon! Is that clear?"

點頭. 他嚇了一跳, 不知這跟他有什麼關係.

避免他敷衍, “Ok, repeat back to me what I just said."

睜大眼.

聽不懂嗎? 用簡單一點的字重複, “Say back to me what I just said to you."

“I don’t know…"

厚…氣死我了…再次解釋, “If I ever see little pieces of paper around here, you will both be in big trouble. I don’t care who did it. Is that clear?"

點頭.

“Ok, say it back to me so I know you fully understood."

惶恐, “I don’t know…"

我笑了. 又~~~輸了.

本篇發表於 Brand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