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以前單身時, 從不在乎Thanksgiving. 除了放假一天很高興之外, 對這個節日沒什麼感覺. 但是現在有小孩之後, 開始比較重視. 其實對節日的由來, 傳統, 我不是很懂. 節日全家聚在一起, 開開心心吃一頓大餐, 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做頓火雞餐, 我已經想了很久了. 但是以前只有Keanon一個小孩, 我們根本不可能吃得完一隻火雞. 後來又有了Brandon, 可是他們都這麼小, 吃飯對他們又是折磨, 還是算了. 直到去年, 我在電視上看到我的偶像廚師Gordon Ramsay示範烤火雞, 我才動了念頭要照他的做法來烤一隻. 可是…我沒有roasting pan. 我不想買那種拋棄式的. 網路上看review不是很好. 找來找去, 看了貴的也看了便宜的, 最後終於看上了一個價錢跟規格都算不錯的. 只是, 雖然不是最貴的, 也不便宜. 要$100. 我當然不是拿不出$100. 但是花$100買個鍋子跟買個roasting pan是不一樣的. 鍋子會常用, 覺得花$100值得. Roasting pan嘛…大概比較不會常拿出來. 就覺得$100有點貴. 我盯那個roasting pan盯了好久, 從不打折. 氣死我了.

幾經波折, roasting pan終於到手! 今年Thanksgiving烤了一隻火雞. 做了stuffing. 還有roasted potatoes.

烤箱按錯鍵, 火雞烤得有點乾. 小孩不太賞臉.

不過, 沒關係, 我可以再接再厲. 我自知沒有大廚身手, 需要多練習幾次. 我的目的也不是要成為超級大廚. 我只希望很久以後的某一天, 我的兒子會對他的兒子說, “Thanksgiving把拔來烤火雞吃. 把拔小時候爺爺都會烤給全家吃. 好懷念呀~~~"

本篇發表於 寶寶們。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