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稚園囉

昨天是幼稚園第一天正式上全天. 我其實蠻緊張的. 雖然Keanon之前上pre school時已經適應得很好, 沒有哭, 沒有怕…但是不知道幼稚園會不會不一樣?

下班回家後我又急著想問問他上課的情況, 但又怕太急了, 會讓他也開始擔心, 讓本來沒事的變有事. 只好裝隨便問問, “How was school?"

“Good."

“Yeah? You had a good day at school?"

“Yeah. The teacher said the parents have homework." 然後他拿出一份問卷之類的東西給我填.

好, 至少沒聽到壞消息. 那就先忍著, 晚點再找機會問詳細一點.

忍忍忍, 忍到洗澡時間. 哈! 好機會! 洗澡嘛, 反正沒什麼別的事, 趁機好像在打發時間似地跟他東扯西扯.

“把拔都沒有在這裡上過幼稚園ㄟ, 你告訴我這裡的幼稚園是什麼樣子好不好? 你到了學校之後, 先做了什麼?"

“We had play time."

“玩什麼?"

“Toys."

“你有沒有跟別的小朋友玩?"

“有."

“別的小朋友叫什麼名字?"

“I don’t know." 永遠都不知道別的小朋友叫什麼名字.

“那, play time之後呢?"

“Story time."

“Story time? Awesome! Did your teacher read a book to everybody?"

“No, I read my own book. But I don’t know how to read, so I just looked at the pictures."

他還告訴我有snack time, 吃了三明治. 有去外面玩, 但是下雨所以大家在屋簷下玩. 有lunch time, 吃了水果跟餅乾. (老婆在一旁補充, 傻小子把中餐跟點心弄反了.) 聽著他嘰哩咕嚕形容著他在學校的一天, 好像蠻開心的. 我心裡的大石才放下來.

我摸摸他的頭. 他當然不會懂我在想什麼. 當爸爸的心情很奇妙. 我眼睛看到的是5歲的Keanon. 但是腦海裡他還是每天晚上得要我躺在他身旁, 塞奶嘴, 拍屁股, 唱著歌才願意睡覺的寶貝.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