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開學

Keanon9月要開始上幼稚園了. 學校開了一張清單, 請家長買文具. 買著買著…嗯啦, 我是有點神經病, 可是想到他即將要背著書包, 拎著文具去上幼稚園我就很捨不得了. 才沒多久前, 我還在醫院裡緊張兮兮地抱著的小baby搖身一變, 成了要去上學的big boy. 讓我忍不住想起這五年來的一切. 有幾個片段特別清楚.

我要去上班了. 他氣呼呼地揮著手對我說, “No! Daddy no 上班! No 上班!"

房仲下午要帶人來看我們要賣的房子. 我下了班去daycare接了他, 暫時無家可歸. 只好帶他去Starbucks坐坐, 跟他分一杯passion tea lemonade.

坐在Starbucks聽到路人說, “你看! 好可愛的小孩!" 我面無表情裝沒聽到, 心裡暗爽得要命.

天氣超好, 我買了顆足球, 下班後帶他去對面的公園踢球. 他咯咯笑得好開心.

我幫他洗澡, 跟他互相噴水打水仗.

他睡在我旁邊. 我半夜起來看看他, 幫他把踢掉的被子蓋好, 摸摸他的小手, 嫩臉.

他明知我們看到他在床沿會緊張, 卻一臉頑皮樣故意往床沿爬去, 還回過頭來對著我們笑.

打預防針, 哭得慘兮兮. 打完了還不忘對著護士哭著說掰掰.

我帶他出門, 他離開前去摸摸Brandon的頭, 輕聲細語跟弟弟說掰掰, 還說哥哥會很快回來, 弟弟要在家乖乖不要哭.

帶他去Disneyland, 當他看到Cars Land一切都和電影裡一模一樣, 還可以坐他的偶像Lighting McQueen時那副驚訝的表情.

他第一次認真動腦做cost benefit analysis. 他看看客廳的電視, 再看看自己的飯碗裡的菜色, 盤算了一會兒沒吃完飯就不能看電視的規矩, 宣布, “我今天不看電視. 我不要吃了."


No! Keanon no 上學. No 上學! 你可不可以不要長那麼快? 把拔捨不得你.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