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仇

Brandon這小子很有心眼, 很賊. Keanon呢, 直腸直腦, 有點白目.


自從爺爺奶奶回台灣後, Keanon就每天找弟弟一起去睡"奶奶room." Keanon從小膽小, 睡覺愛黏著別人. 雖然後來被我們逼著自己睡, 但他還是比較喜歡有人陪. 這會兒有弟弟一起睡大床, 他開心得不得了. 可是白目遇上心眼…

禮拜四晚上, 他們在床上吵起架來, 我去調停. 搞了很久才拼湊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Brandon睡靠牆. Keanon靠外面. 但是膽小的Keanon不但要睡同張床, 還緊挨著弟弟. 弟弟有兩條被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一定要兩條被子都帶去, 但是他就是偏要. 而且他只蓋一條. 另一條, 要找地方放. 哥哥離他太近, 所以他們倆中間沒地方放. 所以他要放在哥哥跟床沿之間. Keanon偏偏一定不准他放那裏. 因為"我如果翻身會碰到." 他希望弟弟把這條沒人要蓋的被子放去床腳. 弟弟死不肯. 兄弟就這麼吵起來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像沒有哪本親子教育的書有"當兄弟為了被子該放哪而吵架時該如何"這篇.

我使出我不沾鍋工夫, 叫他們自己決定.

Keanon氣呼呼地堅持, “放床腳!"

Brandon面不改色, 也不氣, 也不哭, 一臉不在乎, “I sleep in my bed." 就這麼拎著家當咚咚咚跑回自己房間去了.

Keanon見狀, 更氣! 但是又不敢自己留下, 只好也拎著家當回房去, 躺在床上哭.


禮拜五, 照規矩, Keanon可以跟我睡. 這是每個禮拜的大事. 他開心地拉我去奶奶room跟他睡.


禮拜六. 離之前吵架都已經過了兩天了. 晚上Keanon問Brandon, “Brandon, 你今天要跟我去睡奶奶room嗎?"

“No."

“Why?"

“Becauth…you don’t let me put blankey."

Keanon又氣呼呼.


禮拜一晚上, 他們各自睡自己床. 我已經哄完他們, 做完睡前儀式, 在樓下看電視了. 聽到他們二人從樓梯上下來.

“你們怎麼還不睡!"

“Daddy, guess what? Brandon said he’ll sleep with me in 奶奶room." Keanon快樂地宣布.

我其實蠻希望弟弟可以陪哥哥去睡. 哥哥平常對他真是蠻好的. 偶爾報答一下也不為過.

“真的嗎?" 我也為Keanon開心, “那我去幫你們搬東西!"

沒想到Brandon坐在樓梯上緩緩搖頭, “Noooooo…I thaid, tomorrow."

“Brandon! You didn’t say that earlier! We have to go now!" Keanon又急又氣, 跳腳.

“Noooo…tomorrow…." Brandon慢條斯理地搖頭.

唉…

本篇發表於 Brandon,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