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

在家裡的排行, 其實每個都有每個的好處.

老大, 就是生下來之後全家的attention都在他身上. 衣服, 鞋子, 永遠都是新的, 不用撿二手.

不過, 有什麼好處時, 老大也通常是第一個被要求放棄的倒楣鬼.


全家老小出動去Costco吃喝購物. 我一直很喜歡Costco, 因為, 呵呵, 他們的推車有兩個座位, 兩個小孩可以一起坐, 不會吵架. 不像其他超市, 一個座位的推車, 小孩們總是為了誰可以坐而爭執不休.

我把大的兩個都抱上推車了, 看看一旁躺在嬰兒車裡的老三, 想到以後的日子, 先跟Keanon溝通一下, “Keanon啊, 以後Preston長大了, 會自己坐了, 那時我們來Costco, 你就讓兩個弟弟坐推車, 你跟把拔用走的, 好不好?"

我都已經準備好要跟他長篇大論debate了. 沒想到他居然淡淡地回一句, “Ok."
沒有生氣, 沒有不爽, 沒有要爭取…我傻住了. 本來預備好的演講稿忽然英雄無用武之地.

這讓我想到, 我們之前去H Mart, Keanon每次都可以坐他們特別為小孩設計的推車. 大人推的那頭是菜籃, 前面小孩坐的地方是輛小型汽車, 有門有方向盤的. 他每次去每次要求要坐那個推車. 直到有一天, Brandon開始也吵著要坐…從此之後, Keanon就再也沒有坐過H Mart的推車了.

拉回現場…

我不想浪費我的演講稿, 所以還是稍微提一下重點, “這個…因為你比較大了, 走路比較快, 你也比較乖, 把拔都不用擔心你亂跑…"

他睜大眼睛看著我, 點點頭, “I know." 然後想了想, 好像還是該爭取個什麼, “那我可以扒著前面嗎?"

“當然可以啦!" Keanon, 你懂事得讓把拔好心疼. 你這時問我可不可以買puppy給你, 我都會說好.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