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 2014

父親節晚餐

父親節晚餐


今年父親節很不一樣. 是第一次有三個小孩一起過.
我不敢相信我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爸. 老天真是很照顧我, 給了我三個寶貝.


Keanon, 你是把拔第一個小孩. 第一個唷, 是最特別的. 這是弟弟不管怎麼撒嬌, 怎麼賴皮, 怎麼跺腳哭哭都搶不走的寶座.

全家, 不, 全世界, 全宇宙, 只有你, 有過把拔整整兩年, 不分心, 不用share, 不間斷, 裝得滿滿的愛.

把拔很開心我跟你分享過好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抱著你去看棒球, 第一次心裡七上八下帶你去pre school, 第一次牽著你的小手踏上ice rink. 每一個新的階段, 每一個第一次, 都讓把拔好驕傲, 好得意.

你長大得好快, 又有著跟我很像的personality, 很類似的sense of humor, 還有著同齡小孩少見的成熟. 有時我覺得你根本就是一個小我一號的雙胞胎. 我喜歡開車載你, 聽你指著外面的爛車問我, “把拔, is that car a piece of junk?" 或是對胡亂改車的人指責, “把拔, that car has green wheels. That’s ugly, man." 腔調, 語氣, 跟我一模一樣.

我也喜歡看你用跟我一樣的手段整媽媽. 每次媽媽要你幫他把手機拿來, 你卻故意把他手機放到更遠的地方, 我就想哈哈大笑. 根本就是我嘛!

你是把拔最寶貝的寶貝. 把拔最愛你了.


Brandon, 你這個小搗蛋.

把拔真是拿你沒辦法. 你每次闖禍挨罵, 都睜著你那雙圓圓的大眼睛, 一臉無辜的懺悔樣, 可憐楚楚地猛點頭, 讓我想罵人都罵不下去. 我看到你那哀傷的表情, 都會想到你當初早產, 在醫院裡躺了兩個禮拜才能回家. 每次想到你那時孤拎拎地自己在醫院過夜, 把拔就一陣心酸. 我可憐的寶貝, 在你最需要照顧的時候, 把拔只能一天去看你兩次. 把拔那時耗盡每一分錢, 買了新房子等待你的到來. 結果不知是不是搬家讓媽媽太累, 害得你待不住了? 當初是否該再多等等, 等你安全到來了再找新家?

我想你知道我心疼你多一點, 所以你這個小壞蛋很會利用我的弱點. 很多以前哥哥不准的事, 到你我都准了. 以前哥哥可是經過層層關卡, 慢慢博取我的信任, 才得到玩我的手機的殊榮. 你, 只因為你看到哥哥玩, 撅嘴裝可憐要求相同待遇, 我就投降了.

你以後如果要做sales, 大概可以做得很好. 你不但懂得事情發生時要如何用軟攻勢令對方俯首稱臣, 也很會在平常沒事時做做maintenance. 我最愛在吃完晚飯, 大家坐在客廳各忙各的, 然後你忽然跑來我面前, 擠出諂媚的笑容, 打開雙手要我抱抱, 緊緊地把頭靠在我肩膀. 或是要求坐在我腿上, 還把我的手拉去環抱著你. 我放開手你還會又用力把我手扯回去抱你.

你是把拔最寶貝的寶貝. 把拔最愛你了.


Preston, you would think你是把拔第三個兒子, 已經沒有新鮮感, 沒什麼了不起了. But you would be wrong.

距離上一次把拔有個小baby已經三年了. 三年雖然聽起來很短, 但是把拔已經不太記得手裡抱著小baby的感覺. 抱著你, 又熟悉又陌生的那股溫暖, 期盼…把拔好開心你讓我再一次體驗到baby在懷裡的滋味. 把拔喜歡邊聞著你身上的baby味, 邊想像著再過幾年後你長大點了, 跟著哥哥們一起玩的樣子. 把拔也喜歡輕輕地摸摸你的頭, 看你閉著眼睛舒服的表情.

你是把拔最寶貝的寶貝. 把拔最愛你了.

本篇發表於 寶寶們。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