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我很小的時候跟奶奶住過一段時間. 年紀太小了, 不記得一切. 只有片段.

我愛跟奶奶去巷口的菜市買菜. 奶奶有個菜籃車. 我就愛拉著菜籃車, 想像自己已經長大了在開車.

買菜的路上會經過一家文具店. 奶奶常常讓我去逛. 逛文具? 不. 是去看文具店裡的火柴盒小汽車. 還常可以買一台.

買菜回家的路上一定要去麵包店買葡萄乾吐司. 可是我只挖裡面的葡萄乾吃, 吐司不要. 奶奶也不會嫌我挑食. 被我挖掉葡萄乾的吐司就留給奶奶吃.

奶奶喜歡邀住在附近的幾個婆婆來打麻將. 那些婆婆們來, 奶奶一定要我現一段唱歌跳舞給大家看. 婆婆們都看得很開心. 奶奶一臉得意.

奶奶會教我認字. 又會很愛現地要我表演認字給婆婆們看.

有一次我自己愛現, 他們打麻將時我跑到奶奶身後大聲唸字給大家聽, “一萬, 一萬, 一萬, 三萬, 四萬, 五萬…" 結果奶奶趕緊要我別唸了. 可是他一直沒告訴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婆婆們不像以往一樣拍手稱讚, 而是互相賊笑.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 其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