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

小時候有次在外婆家吃晚飯. 飯吃完了, 還有絲瓜湯. 我看到沉在碗底的絲瓜子, 心裡嘀咕著, “子怎麼沒丟掉?" (小朋友不懂, 以為絲瓜子跟水果的子一樣, 是要丟掉不吃的). 我一顆一顆地挑出來不吃. 沒想到, 老媽的招牌death stare射過來.

“你在幹嘛!"
“我不要吃子."
“吃掉!"
“可是是子呀."
“這個子是可以吃的."
“我不要…好噁心…"
“叫你吃掉你就給我吃掉! 我告訴你," 嘰哩咕嚕, 嘰哩咕嚕, 挑食, 非洲餓肚子的小孩之類的罵了一頓.
我只好硬著頭皮, 努力地把那些子給吞下去. 忽然喉間一陣嘔, 嘩啦嘩啦, 我就在眾目睽睽下把剛吃下去的晚餐通通吐了出來. 滿桌都是.

又被罵一頓.


Keanon一歲多的時候, 老婆上晚班, 我每天獨自在家伺候Keanon吃晚飯. 這小子, 得了他老子的真傳, 吃飯吃得又慢又少. 某天, 我終於被惹火了, 拍桌子罵人, “吃飯吃那麼久! 快點吃! 不要拖拖拉拉的!"

Keanon被罵得張嘴大哭, 嘴裡被嚼爛的飯就這麼窸窸窣窣掉出來. 我看他那副可憐樣, 腦子裡flashback到之前自己被罵的那一幕. 唉…

從此promise自己不要為他們吃飯罵人.

但是他們每天都很努力地要逼我break my promise.

本篇發表於 寶寶們。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