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三歲!

當初早產六週, 在醫院躺了一個多禮拜才回家的baby, 就這麼三歲了.

好像不久前我還在醫院, 額頭貼在他的保溫箱上, 心疼地看著他貼著鼻管睡著的小臉, 希望他趕快長大好出院.
現在我喜歡跟他go through睡前的routine, 問他誰是把拔的寶貝, 跟他說good night, I love you, 聽他用甜死人不償命的聲音回I love you daaaaddeeeeee.

好像不久前我才把安靜的他忘在客廳, 把燈關掉上樓準備休息.
現在的他話超多, 從早上醒來講到晚上睡覺, 不間斷.

好像不久前還在提心吊膽, 就因為醫生一句, “早產兒要注意心臟, 因為比較會有問題" 而抱著他跑醫院看專科醫生做檢查.
現在看他成天跑來跑去, 不知不愛吃飯的他是哪來的精力.

好像不久前他還只會在地上爬, 用那圓圓的大眼睛抬頭好奇地看著我.
現在他會挨到沙發邊, 用全世界最撒嬌的表情伸手對著我說, “Daddy, 臥搖薄保. (我要抱抱)"

好像不久前我還在一口一口餵他吃飯, 開心地以為終於生到一個愛吃飯的小孩.
現在他變得跟哥哥一樣, 吃飯時間就愁眉苦臉, 挑剔來挑剔去, 意見很多.

好像不久前我才抱著全身軟趴趴的他, 跟他滿月的蛋糕照相.
今年他不但知道生日有蛋糕可吃, 還自己挑了一個喜歡的樣式. 還選了午餐地點. 還指定禮物.

我好愛看他的開朗.
我好愛看他千變萬化的表情.
我好愛看他成長的每一秒.

本篇發表於 Brand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