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半夜2點. Brandon在自己房間大叫, “Daddy! Daddy! I want my daddy! Daddy! Daddy!…."

我摸著黑衝進他房間, 看到他躺在床上哭. “大概尿床了吧," 我想.

摸摸褲子, 乾的. 奇怪, 那他在哭什麼? 大概作惡夢了吧. 伸手去要把他抱起來. 胸前濕濕滑滑的, 大概是眼淚還是口水. 這個小子哭起來是眼淚口水一起流的.

“Baby, 怎麼啦?"

“嗚…" 不回答.

又摸到他胸前. 這回不但摸到濕滑, 還有一塊不知道什麼東西. 奇怪, 那是什麼? 不得已, 打開燈看看.

他吐了. 吐得自己胸口, 脖子, 臉上, 到處都是. 又一面哭一面把嘔吐物摸到手上, 手又去摸頭…

趕緊帶他去洗澡, 洗頭, 安撫.

忙完之後爬回床上, 心裡數著離上班還有幾個小時.

一方面很安慰. Brandon遇到狀況需要大人時, 第一個想到的是我. 從他最開始對我不理不睬到現在對我黏踢踢, 我可是下盡了苦功.

一方面又希望以後有這種倒楣事他去找媽媽.

本篇發表於 Brand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