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與狗

High school時老媽大發慈悲, 終於點頭答應我們養狗.

狗養在室內, 讓他住在樓下廚房. 廚房外就是客廳, 鋪著地毯. 我們跟狗狗說過很多次, 他可以待在鋪磁磚的廚房, 但不可以進鋪地毯的客廳. 我們常常在客廳看電視時就把廚房門開著, 讓他可以看到我們在客廳幹嘛. 但, 他總是要在趴下時故意把前腳踏上地毯. 好像這樣他就贏了. 我們罵他, 他還裝一臉無辜, 好像在說, “我又沒進客廳, 只是前腳腳尖稍微摸到地毯跟磁磚交接處一點點…"


我在廚房做飯, 小孩不准進來, 免得出意外燙傷 (天呀, 我是我老媽的翻版).
那天我正在廚房忙著, Brandon跑來催我, “Daddy, I hunguee." (hungry)
“好啦, 把拔已經在做晚餐了. 很快就好了. 你去外面等去, 不可以進廚房來."
小子聽了, 乖乖地往後踏了幾步, 出了廚房的界線. 然後又很故意地小碎步往前, 腳趾踩在廚房磁磚跟客廳地板交接處.

本篇發表於 Brand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