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on 五歲!

好像才昨天, 老婆在醫院打電話給我說醫生要催生, 我火速從辦公室一路飆車去, 就深怕錯過兒子的到來…現在Keanon五歲了. 五歲是個big year! 九月開學就要上幼稚園囉!

Keanon現在真是一個好孩子, 也是一個好哥哥.

他會幫我當Brandon translator. Brandon常常講話怪腔怪調, 又不知是中文還英文. Keanon成天跟弟弟混在一起, 全家就他最懂Brandon說什麼.
他會在弟弟愁眉苦臉地為晚餐傷腦筋時(因為飯吃光光才有點心吃), 坐下餵弟弟吃飯.
他會在弟弟終於還是吃不完飯所以沒點心時, 大方地跟弟弟分享他自己那分點心.
他會牽著弟弟的手去樓上幫弟弟找熊熊.
他會在mall看到那種投錢後會晃來晃去的小車車時興奮地要坐. 但是發現只有一個坐位時會讓位給弟弟.
他會在H Mart讓弟弟坐車車shopping cart, 自己扒著車邊用站的.
他會跟弟弟對電視節目意見相左時讓弟弟看弟弟想看的節目.
他會說他好想趕快長大才能幫我做好多事. 他要幫我買菜, 要幫我做晚飯, 還要開車帶我出去玩.
他會很熱心地幫我提包包, 買回家的菜, 我的大外套.
他會告訴我他長大以後搬出去住要找離我很近的房子, 這樣我在家無聊他可以隨時來陪我.
他會自己坐上car seat, 自己繫安全帶, 等把拔檢查是否繫好.
他會帶著弟弟到樓下, 幫弟弟穿好鞋子, 自己穿好鞋子, 一起去車庫去把回收垃圾丟進回收箱.

這兩年來他長大好多, 讓我好驕傲, 好窩心, 好捨不得.
好驕傲他越來越獨立.
好窩心他小小年紀就常想辦法幫把拔分擔家務.
好捨不得他已經不是我的小baby了.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