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 school

兩年前第一次帶Keanon去上pre school, 還大費周章跟公司請假,就為了要親眼目睹他的第一天。前一晚我自己緊張到睡不著,一直想著當年第一次帶他去day care, 他跺腳生氣大哭,不敢相信他最信任的爸爸居然要把他丟給陌生人照顧的那一幕

到了學校還趕快跟老師說,"我這個兒子很怕生,很黏爸媽,發現我們不在可能會哭,請老師注意一下…" 要是在古代我大概會下跪跟老師磕三個響頭拜託了。

結果下課後老師說他很好,沒哭沒鬧,還有跟別的小朋友玩。我以為老師大概一下接太多小孩,搞錯人了。沒想到後來問Keanon, 他也說pre school很好玩,還要去。啊,心中的大石頭可以放下了。

之後我偶爾還是會休個假帶他去,就為了看看他去上學的模樣。而且我老覺得自從Brandon出生後,我跟Keanon幾乎沒有像以前一樣爺兒倆獨處的機會。帶他去上學剛好可以跟他說說話,聊聊天。

後來確定他一切ok之後我就沒再帶他去了。直到今天。

生病了,請病假。反正學校離家不遠,今天就由我帶他去。一陣子沒帶,都生疏了。忘記他要帶些什麼。也不知道他是背哪個包包。還差點忘記學校在哪。倒是Keanon, 熟門熟路的。提醒我給他穿外套,背上背包,還拉著我的手帶我去教室,告訴我我要在sign in sheet 寫字,幫他掛外套,在牆壁上貼他的名牌。我要離開前他還告訴我外面有椅子,我可以坐在椅子上等他,不要亂跑。

小孩長得真快。一轉眼…他會帶路了,會交待我事情,會自己做很多事。時間抓都抓不住。明年他就要上幼稚園了。再來就是小學,高中,大學…不知道他第一天上大學還會不會讓我開車送他去,牽著他的手帶他找教室?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