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驚喜

今天第一次帶Keanon去上溜冰課. 這小子從沒溜過冰, 第一步踏上冰後發現很滑, 很難平衡, 馬上紅著眼睛抓著我的大腿要求回家.
“我們都來了嘛, 試試看, 好不好? 把拔一定牽著你, 不會放開, promise!" 哄一下.

說好說歹, 終於說服他留下. 小朋友們都是新手, 老師為他們準備了很多輔助用具. 我抓了一個玩具購物車讓Keanon抓著幫助平衡. 本來以為我就可以放手讓他去了. 沒想到他抓著小購物車之外還要求我在一邊扶著他, 而且一下都不能放開.

幾分鐘後, 他還是決定溜冰不好玩, “把拔, 我想去坐下."

唉!

一個老師看到我們父子二人坐在那兒, 過來關心, “How are you guys doing here?"
“Not so good! He’s kinda scared." 我指指Keanon.

老師很和藹地問Keanon, “Would you like a sticker?" 一面說, 一面把貼紙拿出來. 老師果然有經驗, 知道小朋友對貼紙無法抗拒. Keanon 睜大了眼睛盯著老師手上的貼紙, 聽老師說, “But you have to go back on the ice with your daddy, ok? If you go back on the ice with daddy, I will give you a sticker."

Keanon就這麼被騙回冰上去了.

他兩手抓著購物車, 我從後面彎腰扶著他的購物車讓他慢慢走, 連哄帶騙讓他從一頭溜到另一頭. 這麼來回幾趟之後, 就當我的背快斷掉的時, 小子忽然冒出一句, “把拔, 你可以放開了. 我要自己走."

“啊? 真的嗎? 你不怕了嗎?"

“嗯, 我不怕了. 你去前面等我." 還趕人.

我放開他, 自己溜去牆邊, 看他不知哪裡忽然找到的一臉自信, 小心翼翼地慢慢溜過來找我. I’m so proud of him.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