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concern

那天出門前往窗外看了一眼,天是灰的,還下著大雨。怕小孩著涼,給Keanon一件長袖t shirt,要他睡衣不用脫,直接把t shirt罩在外面。這樣兩件一起穿比較保暖。誰知道,出門後才發現我們家門外一頭下著雨,一頭大太陽。而且有點熱。晚上我們還跑去吃韓國泡菜鍋。Keanon吃得一頭大汗,跟我complain, “把拔,我好熱。"

“那你把t shirt脫了吧。"

沒想到這小子保守得很,"那我就只有睡衣了。" 不肯脫。

後來吃完飯我帶他去廁所洗手,想說那就順便一下,"Keanon, 那你想不想把裡面的睡衣脫掉,穿t shirt就好?"

他一臉疑惑。我又解釋,"把拔幫你把t shirt脫掉,睡衣脫掉,再把t shirt穿回來。"

他終於道出他的concern, “那如果有人進來會看到我光溜溜!"


那天週末老婆賴床賴到快中午。我跟小孩們在樓下混了一個早上。眼看快中午了,我想去買個菜做午餐。我開了電視給小孩看,自己跑去樓上叫醒老婆,"欸,我去買個菜,很快回來。小孩都在樓下看電視,你起來顧他們一下。"

老婆慢條斯理地爬起來。我也沒等他,就直接出門了。反正小孩慢慢大了,可以偶爾讓他們獨處一下。出門前,我跟Keanon說,"把拔去買個菜,很快就回來。你跟弟弟看卡通,乖乖的不要吵架不要打架,ok?"

Keanon整天都沒看到媽媽,大概忘了媽媽還在樓上,以為我要讓他跟弟弟自己看家。他緊張兮兮地問我,"那我如果要poo poo, 誰幫我擦屁股?"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