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

當然我沒有scientific proof. 但是我總覺得Brandon因為生下來之後在醫院待了2個禮拜, 期間比較沒有機會被抱著, 所以他一直比較不像哥哥那樣黏人. 從醫院回家之後, 他就一直跟著媽媽. 睡覺睡媽媽床, 吃奶是媽媽餵母乳, … 久而久之他就老是跟媽媽比較好. 其實Keanon當初也是. 但是Keanon很愛被抱著, 沒得選擇的時候會讓我抱. Brandon喔, 媽媽不在家他也對我愛理不理的. 很痛!

我嘗試過很多辦法. Brandon很好吃. 我拿好東西給他吃, 就為了得到一個kiss作回報. 他可以很有骨氣地寧可不吃. 我拿他想玩的玩具給他看, 要他讓我抱一下才可以玩, 他可以氣到跺腳, 但還是不給我抱. 我霸王硬上弓把它抱起來, 他就掙扎著要我放開他. 不放他就大鬧. 唉~~~


但是最近發現我原來還是有希望的.


老婆晚上要上班, 所以都是由我哄小孩睡覺. 我每天按照慣例, 先幫Brandon刷牙, 洗臉, 換尿布, 然後唱棒球賽第7局中都會播的那首歌(不知道歌名是什麼ㄟ!) Take me out the to ball game, take me out to the crowd…唱完跟他說 I love you, good night, sweet dreams. 他睡覺都很乖 (哪像有些人呀. Keanon I’m looking at you), 但還是很拽, 沒什麼表情.

直到有一天…

老婆在家. 該睡覺了, 我要老婆去哄Brandon. 老婆想賴給我. 我說, “唉呀, 你在家, 他不會理我的啦. 你去你去!"

沒想到, 老婆帶他去樓上之後被趕下來. Brandon居然指定要老爸上場! 我得意地衝上樓去, 但也不敢太臭屁免得到時候得意忘形, 樂極生悲. 規規矩矩地照著每天晚上的劇本來, 唱棒球歌, I love you, good night, sweet dreams. 小子很滿意, 跟我揮揮手掰掰. 哇, 終於他會要求我出馬了! 不過才一次, 說不定是exception. 還得繼續觀察.


今天晚上還沒到睡覺時間Brandon就睏了. 他對著我指指樓上, 揉揉眼睛, 又伸出雙手, 代表皇上累了要奴才抱去睡覺. 而且! 他老媽就坐在旁邊! 他不但要我處理, 還對在一旁的媽媽視而不見. 哈! (真是奴才性. 被挑中去做倒楣的事還得意洋洋). 我把他抱起來, 他就馬上進入準備睡覺狀態. 頭就這麼靠在我肩膀開始撒嬌. 換完尿布, 刷牙洗臉, 一面唱著棒球歌一面帶他走去他房間. 唱到"1, 2, 3 strikes you’re out"那裏他還會自動把手伸出來準備數好球的動作. 唱完了, 他自動捏著我臉上的肥肉親了一下, 然後等我說I love you, good night, sweet dreams. 還回了I love you. 雖然講得不是很標準, 但是把拔已經被他溶成一灘糖水了.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才得到他指定哄睡的殊榮. 哈. 雖然每天在這個時候最累, 但是皇上一開金口, 我還是會很樂意地回個"喳!"

本篇發表於 Brand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