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差這麼多?

同樣的爸媽, 同樣的家庭, 怎麼兩個小孩差這麼多?


Keanon從小就很膽小. 出門在外, 絕對連講都不用講, 一定牽著大人的手. 我記得很清楚, 有一天下班之後去daycare接了他, 然後去超市買個菜準備回家做晚飯. 我在超市一手拿著菜籃一手牽著他到處走…碰到同事. 同事睜大了眼, “你這個小孩怎麼這麼乖? 你就只用一支手牽他, 他就跟著你嗎?"

“對啊, 你看," 我說著把Keanon的手放開, “其實不用牽, 他也不會亂跑." Keanon就這麼站在我旁邊, 讓我同事傻眼. 據說他的小孩還小的時候, 只要沒用力抓住, 一定一溜煙就跑不見了.

“你太好命了! 小孩這麼乖!" 同事羨慕死了.

其實他不是乖啦, 就是膽小, 我拜託他跑走他還不願意咧. 以前帶他去上music together, 其他小朋友到最後都會坐不住, 開始到處亂跑. 只有我家這個, 從頭到尾坐在我的腿上, 趕都趕不走. 我連邀請他去跟別的小朋友亂跑他都不願意.


昨天帶小朋友們去Metrotown逛. 經過Microsoft店, 我去看了看Surface. Keanon當然也要湊熱鬧玩一玩. Brandon秉著哥哥做什麼他都要學的精神, 也拿起一支手機擼來擼去. 後來該去吃飯了, Brandon還不捨得走. 我們硬把他拉走, 他就生氣了. 沒走幾步就耍賴, 一屁股坐在地上, 雙手抱胸, 嘟著嘴巴生氣.

“Brandon, 來, 我們要走囉! 去吃飯囉!"

還是生氣.

“你再不來, 把拔馬麻要帶哥哥去囉! 你自己留在這裡囉!"
這對Keanon來說是殺手鐧. 只要使出這招, 他一定投降. 可是Brandon完全無動於衷.

“好吧, 那掰掰!"

倒是Keanon開始急了, “我要Brandon一起來! Brandon! 趕快來!"
Brandon還是不願意. 很酷地跟我們揮揮手道別, 一點也沒有要一起來的意思. 還把頭轉開, 故意不看我們. 一點也不在乎我們越走越遠.


同樣的爸媽, 同樣的家庭, 怎麼兩個小孩差這麼多?

本篇發表於 寶寶們。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