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land

第一次去Disneyland是小學三年級,爸媽帶去的。第一次出國已經很興奮了,而且去的是Disneyland, 哇,出發前幾天都睡不著覺。那時其實根本不知道Disneyland是什麼。只有聽同學說Disneyland鬼屋這鬼屋那的,我還以為就是一個很大的鬼屋。一進園區,爸媽問我想幹嘛,我馬上回說我要去鬼屋。去完鬼屋我都準備好要回旅館了。後來爸媽問我還要坐什麼,我才知道原來還有別的東西可玩。Bonus! 其他細節有點模糊,只記得坐space mountain 嚇得說不出話,還聽Angela大喊,"不要,不要!"

除了space mountain 很可怕之外,我是記得我玩得很開心,超不想離開的。


第二次去是國中時參團去的。團員都是老媽同事帶家人,大家都蠻熟的。其中還有一個是我同班同學,還有他的弟弟。年齡相仿的幾個男生玩在一起,樂不斯蜀。


第三次是大學時帶了女朋友去。第一次自己賺錢買機票,出遠門,計劃行程,很得意。雖然後來,嘿…小時候出國過幾次,都是老爸安排。我只負責跟去玩。老爸那時在航空公司上班,對旅遊界很了解也很熟,所以我們常常可以坐到商務艙,甚至頭等艙,也可以住到不錯的旅館。習慣這種待遇之後變得吃米不知米價。後來自己花了一千多塊加幣去玩,還以為自己如此大手筆,一定會有很高級的待遇。而且那時看旅行社的傳單,旅館看來不錯。出發前還跟女朋友說,"我們到旅館之後來叫個room service吃吃吧! 說不定還可以來瓶香檳。"

到了旅館才發現…哈,爛motel一間。所有擺設陳舊不堪,廁所毛巾都有黃色stain。 Room service? What room service? 根本沒有。想吃東西請自行到外面買。不過,除了旅館不是很理想,玩得還是很盡興。畢竟是第一次所有一切自己來,又是帶著女朋友,想不好玩都難。尤其, 我們是年底去跨年, 12月31日晚上在Disneyland倒數, 廣場擠滿了人, 我"被"一個歐洲辣妹貼在身上, 呵, 很過癮.


這是第四次。本來沒打算要在小孩還這麼小的時候去的。花一大筆錢去玩,小孩以後長大了都不記得,何必呢? 不過,後來我想通了。身為爸爸,我能為寶貝們做的就是讓他們有個快樂的童年。細節他們記得也好,不記得也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他們在當下玩得開心,大家快快樂樂的就好。

行程訂好後我原來計劃不馬上告訴他們,免得我得每天解釋一遍。但是後來自己憋不住,把這個天大的秘密給講了出來。Keanon開心得不得了,就像我預測的,每天問我,"把拔,我們還有幾天要去Disneyland?"

我沒料到的是,我並沒有因為他每天問而不耐煩,我反而比他興奮,"只剩x天囉! Yay!"
他也會回,"Yay!"
後來我幫他印了幾張countdown用的紙, 跟他說一天可以撕一張, 讓沒什麼數字觀念的他可以更清楚地體會到我們正一天一天地接近出發日.
2013-01-18

Keanon其實並不知道Disneyland是什麼。我們常去Metrotown的Disney store, 他大概以為是一樣的,"把拔, 我們去Disneyland可以買好多t-shirt嗎?"

他的excitement應該是看我的反應模仿來的。不過不論如何,他很興奮我們要去。出發前一晚,他睡前躺在床上問我,"把拔,明天早上你會來叫我起床嗎? 你會不會因為還早就不叫我了?" 他很怕我像平常很早去上班, 都沒叫他起床.

“傻瓜,當然不會啦! 我一定來叫你。"

“那你叫我之後我可以叫Brandon嗎?"

“當然可以呀!"

第二天早上,他還真沒忘記睡前的話。我輕拍他兩下,"Keanon, 起床囉!" 之後,他馬上跳起來,"Brandon! 起來! 我們要去Disneyland了!"

說完便咚咚咚地跑去廁所自己梳洗。嘿,沒看他這麼主動過。

去機場的路上, 在機場等待的時間, 下飛機去拿行李, 拿完行李等遊覽車, 到旅館check in, 去房間放行李, 都慢得讓Keanon受不了. 我是在旅行社網站買的門票, 我看網上大家都說到了園區要把兌換卷拿去換成門票, 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當天晚上就先去先把門票換來了, 免得第二天一早去玩還得等半天. 我們就站在園區外的售票亭, 聽著喇叭放著Disney的音樂…別說小孩, 我都忍不住想往裡面跑.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 吃完早餐就馬上殺去. 看著Keanon邊跑邊跳邊笑, 我這做爸爸的真是得意又驕傲. 又很開心他就要經歷我自己小時候在Disney開心的一切.

進了園區, 第一個ride, 是個Star Wars的ride. 我對Star Wars沒什麼興趣, 不過既然來了當然要坐坐看. 拉著Keanon進去, 他有點怕. 我知道, 他可能被室內的大聲音嚇到了. 或是裡面的黑暗. 不過坐上了ride一切就會沒事了, right? Wrong! 從開始排隊到坐完出來, 他一直板著臉, 一點也沒有快樂的模樣. 我心想糟糕, 這回可完蛋了. 我們買了4天的門票, 他如果不願意玩…

沒想到, 第二個ride之後他就變了個人似的. 可能他沒看過Star Wars, 所以對那個ride沒什麼好感. 但第二個ride是Toy Story的. 他看過很多遍, 對裡面的人物都很熟悉. 這個ride要拿著雷射槍幫Buzz打Zurg. 他很起勁地到處射壞人, 下來之後就興致勃勃地問, “把拔, 我們還可以去別的ride嗎?"

我們出來後便把媽媽跟已經在推車上睡著的弟弟拋在身後, 到處跑著去找下一個ride. 旋轉木馬, 茶杯, 小飛象, 都坐了. 每坐一樣我就看到他臉上多了一分驚喜. 這個地方真的是為小孩設計, Keanon對園裡所有一切無法抗拒地深深著迷.

之後一天更不得了. 去了California Adventure. Keanon最喜歡的電影大概就是Cars了. California Adventure裡面有一整個Cars區, 街道做得跟電影裡的Radiator Springs一模一樣. 路邊停了電影裡的人物(還是"車"物?)可以照相, 有rides, 有餐廳…哇, Keanon差點沒中風!
IMG_4277

連續去了兩天Disney, 整天在外走路, 我們決定休息一天, 讓雙腿可以休息一下. 不過還是去了附近的mall看看, 又去了downtown Disney逛街. 其實好像也沒少走了. 小朋友們整個禮拜都很high, 連休息日去mall都跑來跑去, 追來追去.
2013-01-13 10.24.00-1

2013-01-13 10.44.37

接下來兩天更偉大了. 姑姑, 表弟表妹, 還有Keanon最崇拜的uncle也來了. 我們兩家人一起闖Disney, Keanon樂得像…像個在Disney的小朋友.
IMG_4407

接下來的重頭戲: Keanon生日. 我本來在Disney的網站看到他們有個生日party之類的活動可以報名參加. 反正每個人收多少多少錢, 他就讓你在特定時間去, 每個人發一個小蛋糕, 還有cake decorating的材料, 讓大家自己動手做. 最重要的是, 米老鼠也會來! 我之前就跟Keanon解釋了很多次, 等他生日那天我們要去這個, 怎麼怎麼, 這樣那樣…結果沒想到這個活動有夠受歡迎, 等到我打電話去預約時已經沒空位了. (寶貝把拔對不起你!) 不過我們還是約了大家吃晚飯. 雖然沒有米老鼠參與, Keanon也沒失望, 至少有吃到好吃的蛋糕.
IMG_4548

Keanon這次真的讓我很驚訝. 他除了不喜歡裝神弄鬼或是會弄濕的rides, 其他刺激一點的他通通都坐了. 而且沒聽他complain半句. 我本來很擔心他整個vacation都會繃著個臉什麼都不願意試. 但是他的身高可以坐的小雲霄飛車他都願意嘗試. 排隊的時候我還一直給他心理建設, “不用怕, 把拔一定牽著你的手. 而且, 你知道在家我都說你不可以大叫對不對? 這裡可以喔! 你愛叫多大聲都沒關係喔!"
結果他一聲不吭, 像沒事. 下來之後居然還說, “我沒有怕怕, 不用大叫."
I’m just so proud of my boy. 越來越長大了. 雖然膽子還是算比較小, 但是這些rides也沒嚇到他. 嗚…我的寶貝…長大了…

在Disney四天很快就玩完了.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前一晚, Keanon把之前我們買給他的Lightening McQueen帽子搞丟了. 雖然這頂帽子他才到手幾天, 已經是他最心愛的帽子. 不見了, 他難過地快掉眼淚. 我們找遍了所有可能掉的地方…打了電話給之前一天的遊覽車公司, 之前晚上吃飯的餐廳, 旅館的guest service…都找不到. 我不覺得我是寵小孩的人, 但是我看到Keanon臉上那失望的表情, 想都沒想就說可以再買一頂給他. 還好, 園區外有塊"Downtown Disney"是不用買票就可以去的地方. 有好幾家餐廳, 還有些賣紀念品之類的店面. 其中一家店是Disney自己的, 賣些跟園區裡的店差不多的東西. 就在那裏, 我們找到了一頂跟他掉的一模一樣的帽子. 這會兒他開心了, 把新新帽子緊緊戴上. 在經過園區回旅館的路上, 他拉著我的手,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地問, “把拔, 我們今天可以去Disneyland嗎?"
很可惜, 這次我回, “今天不行囉! 我們的票已經用完啦. 而且我們等下就要上車去機場了."
“Please? Just ONE ride. Just ONE." 他以為去Disneyland像看電視一樣, 把拔說了不行之後可能可以哀求來一點小小的通融.
“不行啦, 寶貝, 把拔知道你很想再進去玩, 把拔也很想去, 但是我們票用完了, 進不去了. 以後有機會把拔一定再帶你來玩, ok?"
有些時候孩子的失望是爸媽彌補不了的. I hate these moments.

不過, 我現在很確切地知道他是真的很喜歡Disneyland, 下次有機會再去就不用遲疑了. 下次如果還要去, 唯一要考慮的就是: 該再去一次Anaheim, 還是去Orlando?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