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on四歲了!

我開始了解為什麼當初Keanon還是小baby, 我每天黑著眼眶去上班時, 很多小孩已經比較大的同事都會對我說, “他們長得很快, 這個階段一下就過去了!"
我那時老覺得他們要嘛是在空洞地安慰我, 要嘛是在說風涼話. 不論如何, 都是廢話. 睡不飽的又不是他們, 話隨便他們說…

結果真的~~~很快~~~我還記得當初他滿一歲, 我腦子裡好多想法, 在某個下午趁他很神奇地睡了好幾個小時的時候趕快寫下來的那天. 忽然一轉眼, Keanon就要四歲了.

看看當初寫他滿一歲時的感想…我還是要說, 如果有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 還要再來一次嗎? 當然要! 他剛生下來, 護士把他放在我懷裡讓我抱, 我看著他氣呼呼地累到睡著的那一剎那, 他就已經變成我的全部了.

四歲的小孩有四歲小孩可愛的地方, 也有四歲小孩欠揍的時候. 今年不提壞的啦. Let’s be positive, 說說我喜歡的地方.

我喜歡我到辦公室後接到電話, 是Keanon氣急敗壞, “把拔! 你為什麼剛剛走好小聲我還在睡覺沒有聽到? 我要跟你掰掰!"

我喜歡Keanon撒嬌, “把拔, 我要睡你身上, 像我好small的時候. 我要睡在你肚子"

我喜歡Keanon上完pre school, 很認真地告訴我哪張畫是給把拔的, 哪張畫是給媽媽的. 然後一定要我把畫帶去辦公室掛牆上, 還得拍照存證回家給他檢查.

我更喜歡他下課之後只有一張畫作, 跟我說, “把拔這是你的.(那媽媽呢?) 媽媽沒有."

我喜歡聽Keanon跟我說, “把拔我喜歡吃你做的pasta. 我不喜歡吃媽媽做的."

我喜歡看他開始模仿大人講話, “把拔, 我去樓上拿被被, 你在沙發上等我, 不可以亂跑, 知道嗎? I’ll be right back."

我喜歡帶他去mall, 跟他說, “好, 我們今天可以去Toys R Us." 然後看他像咖啡喝多了的鴨子一樣興奮地跑向Toys R Us.

我喜歡跟他看MasterChef, 然後看著他把毯子圍在腰際, “把拔, 我是MasterChef. 你今天要吃什麼?"
我喜歡他在廚房幫我忙, 聽他跟我說, “把拔, 我是你的sous chef. 我幫你!"
我喜歡看他專注的表情, 雖然他只是幫我把量好的材料倒進mixer裡. 還常常打翻.
我喜歡他把他老子當成米其林大廚, 電視上看到什麼好吃的都要指著說, “把拔, 我要吃這個. 你做給我吃." 連Iron Chef的東西都要我做.
我喜歡跟他在百貨公司廚具區逛, 聽他說, “把拔, 這個鍋子好不好? (這個不錯) 我要買給你."

我喜歡他開始會negotiate, “Daddy, how about if you let me watch a little TV and I’ll leave you alone?"

我喜歡看他在雙語環境裡長大, 小腦袋裡已經會中翻英, 英翻中, 不過翻得很直接.
“把拔, 我要把我的衣服拿掉." “脫掉啦."
“Daddy, open the light." “Turn on!"
“奶奶, 你的拖鞋躲起來了." “藏! 被你藏起來了."

我喜歡看他努力地想了解時間觀念但仍然搞不清楚狀況,"把拔,我們還有幾天去Disneyland? One day or two day or Friday or yesterday 還是等一下?"

我最喜歡他給了我四年我這輩子最珍貴的回憶.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