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天上

那天Keanon跟Brandon又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打架. 事後我把Keanon拉到一邊, 跟他說, “Keanon啊, 等到以後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了, 你跟弟弟就只有對方可以依靠了. 所以你要跟弟弟相親相愛, 別為了小事吵架打架嘛, 好不好?"

The King of missing the point 反問我, “你跟媽媽去哪裡?"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想了一下, “我跟媽媽以後就去天上了."

“為什麼?"

“Uh…因為人老了以後就會去天上了. 好啦, 這不是重點, 我要說的是…"

“你們去天上上班嗎?"

“不是, 是去住."

“那我跟Brandon呢?"

“你們還在這裡呀, 所以到時候你們就只有對方可以依靠啦, 所以現在要相親相愛."

“可是你們不在家我會怕怕."

“不是現在, 是很久以後, 你都已經是大人了, 爸爸媽媽才會去."

“可是我還是會怕怕."

講了很久, 終於講通了. 我以為這件事就結束了. 沒想到…

過了很久, 某天下午out of the blue Keanon 忽然跑來, “爸爸, 我不要你以後去天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得差點哭出來.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