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病

Keanon大概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聰明的小孩了. 我知道, 因為當初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

睡覺時間到了, 他老大不甘願地上床. 我把他被子蓋好, 開了小燈, 道了晚安, 一切該做的步驟沒少半樣. 正要離開時, 他忽然, “把拔, 我這裡痛痛." 指著膝蓋.

“膝蓋為什麼痛痛?"

“應該是明天撞到吧." 他今天昨天明天搞不清楚.

“真的嗎? 那奇怪, 剛看電視的時候怎麼都不痛?"

“我不知道. Ouch. Ouch." 裝得很像, 兩手握著膝蓋, 皺著眉頭, “ouch…ouch…"

“好啦, 你該睡覺了. 晚安." 不理他, 關上門就走.

沒想到他還繼續演戲, 在房裡 ouch ouch 不停. 我怕他把弟弟吵醒, 把他叫出來, “你膝蓋要怎麼樣才會不痛呢?"

“嗯, 應該貼band-aid就好了吧."

好, 給他貼了band-aid, “還痛嗎?"

“不痛了." 神奇的band-aid.

“好, 去睡覺."

他去睡覺之後我去洗澡. 洗完澡關了水, 聽到他在房間哀號, “把拔…我肚子痛痛…把拔…我肚子痛痛…"

把他叫來, “你肚子怎麼搞得啊? 要不要去poo poo?"

“不要."

“那你肚子要怎麼樣才不會痛痛呢?"

“嗯, 應該貼個band-aid就好了吧."

好, 貼band-aid, “還痛嗎?"

“不痛了." 神奇的band-aid.

“好啦, 你該去睡覺了. 不可以在哪裡痛囉! 再痛把拔要生氣啦." 不威脅一下, 今晚大概會這痛那痛沒完沒了.

“喔…"

果然, 被威脅之後就沒事了.

唉. 兒子, 你老爸以前也很會這招. 你再過幾年後就會慢慢了解, 這實在不是什麼高招, 而且你不是第一個想出這招的人. 還是算了吧. 就乖乖去睡覺, 好不好?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