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

老婆晚上去上班, 我自己在家對付小孩, 是這幾年來我已經習慣的生活方式. 雖然每次老婆產假完畢回去上班我都會有一種"完了!"的感覺, 但到後來總是發現,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不但沒什麼大不了, actually如果給我選擇我也不會選擇其他的方式.

對啦, 以前單身的時候總是想像, 等哪天有老婆小孩了, 白天大家一起出門, 把小孩丟去day care, 下午一起接小孩回家, 嘻嘻哈哈地一起做晚餐…雖然我們現在的狀況不是我當初所想像, 我發覺我們的方式還是有好處的.

好處是: 我等於被逼著有很多跟寶貝們獨處的時候. Keanon一歲以前都不太理我. 凡事都要媽媽處理. 我接手他就大哭大鬧, 直到媽媽把他抱回去為止. 但是老婆回去上班後, 我跟他相處的時間變多了, 他也越來越接受我. 到後來變成凡事要爸爸處理, 媽媽接手他就大哭大鬧. 呵呵.
我也慢慢開始發現Brandon最近跟我比較好了. 同樣的, 一歲前媽媽都在家, 他眼裡除了媽媽沒有別人. 現在偶爾會要求我帶他去睡覺. 雖然媽媽大部分還是他的first choice, 至少有時我插手他不會抗議.

壞處…就像今晚.

晚餐時間, 我都先自己狼吞虎嚥把飯吃完, 然後再叫兩個小朋友來吃飯. Keanon自己吃, 我餵Brandon.
Keanon胃口不大, 常常吃幾口就說他吃飽了. 今天也不例外. 我瞄了一眼他的碗, 肉吃光光, 菜沒動一口. “不行! 你至少要吃三口菜!"
經過冗長的辯論, Keanon才不甘願地吃起我挑的三片菜葉. 大概為了要讓那三"大"片菜看來比較容易下肚, 他堅持要用他的小手把菜揉成一小團再吃.
我已經懶得為這種小事跟他生氣了. 手油就油吧, 等會兒洗一洗.
他終於把三片菜葉吞下之後, 我跟他說, “好啦, 你手都油油的, 去樓上洗手. 要用肥皂. 洗完要擦乾. 要記得關水. 去廁所的路上不要到處亂摸." 少講一樣他就會少做一樣.

大概半分鐘之後, 我還正在餵著Brandon, 樓上忽然傳來, “把拔! 我尿在地上了!"
“蛤! 為什麼?" 我一面問著, 一面得把Brandon抱起來, 關上落地窗鎖好(I’m paranoid about people coming into my house) 衝上樓去看. 過程中Keanon還一面在樓上催, “把拔! 我尿在地上了! 你快來! 把拔! 你在哪裡? 把拔! 把拔! 快來!"

“好啦好啦我來了. 你怎麼尿在地上啦?"
“我來不及…" 我不懂為什麼人已經站在廁所裡了還會來不及. 不過我promise過我自己不能為小孩potty問題生氣罵人. 但是我看到他濕透的褲子拖在地上, 兩腳沾滿尿走來走去, 忍不住念了他兩句, “你怎麼腳濕濕的還走來走去! 你看, 尿都被你帶得到處都是!"
他指著樓梯口, “我要去那裡告訴你我尿地上了嘛." 理所當然.

唉~~~

把他抱進浴缸, 同時告訴那聽不太懂話的Brandon, “你不要踩到地上的puddle喔." 也不知道他聽懂沒有.
兩秒鐘之後就發現他沒聽懂. 不但腳踩在一灘尿裡, 還嘻嘻笑, 走來走去.

抱起Brandon衝下樓拿paper towel來擦地. Brandon還不會走樓梯, 我不敢把他留在樓上, 只好抱著. 一路上還得忍受他那沾滿了尿的腳在我胸前踢來踢去. 回到樓上把Keanon濕掉髒掉的衣服脫了, 給他沖個澡. 他超不愛shower的. 但是我實在沒力氣給他bath. 我一面聽著Keanon complain他不愛沖澡, 一面還得應付自認受到不公平待遇的Brandon. 他看到Keanon可以洗澡, 不懂為什麼沒他的份. 不願被歧視的Brandon就這麼衣服也沒脫就往浴缸裡爬. 我一急, 伸出一隻手把他擋在浴缸外, 另一手就不小心把蓮蓬頭拿歪了, 噴了Keanon一臉水. 他更火大了, “我不要shower! 我不要shower!"

安撫Keanon, 告訴他big boy都是用shower的.
安撫Brandon, 告訴他哥哥是因為尿褲子所以才要洗澡.

Keanon根本不甩我的解釋. 憤怒地跺著腳, 把水濺得到處都是, “我不要shower…嗚…我不要shower…"
Brandon壓根不接受任何妥協, 努力地猛往浴缸裡爬.

終於都安頓好後, 抱著小的哄著大的回到樓下. Phew! 累死我! 但是水槽裡還有一堆碗盤要洗…不過至少我洗碗時可以安靜一下.

洗著碗…"哇~~~~~~~~~~~~~" Brandon在客廳毫無預警地大哭!

“怎麼啦? 發生什麼事了?" 手往衣服上抹乾, 飛奔去客廳.

本來給Keanon倒了一杯牛奶放在桌上. Brandon好奇去拿, 就這麼把整杯牛奶打翻在地上.
Brandon站在牛奶puddle裡尖叫, Keanon在一旁抗議他被剝奪喝牛奶的權利.

靠~~~

本篇發表於 寶寶們。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