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當了爸爸之後,常常為了莫名其妙的小事感動很久。

之前總以為Keanon是個超級膽小鬼。帶他去公園玩,如果有別的小孩在,他就不敢去一起玩。

帶他去上music together, 老師把樂器拿出來,他都看著別的小朋友搶,等人群散了他才去挑人家剩下不要的。
其他小朋友上課總是坐不住,上到一半會開始跑來跑去。而且只要有一個開始跑,別的小朋友都會跟。只有我家老大,堅持坐在我腿上旁觀。別的爸媽都會拉自己的小孩回去坐好,只有我悄悄在兒子耳邊說,"你看,在教室跑來跑去看起來很好玩欸!你跟他們一起去嘛!你可以跟他們一起扯窗簾喔,把拔不會生氣喔!"
他都搖頭。

雖然是小事一件,但我老怕他一輩子就是這樣: 怕事,怕人,所以永遠不敢爭取自己想要的。又想起我以前小學時最喜歡欺負那種悶不吭聲的同學…唉。報應。

為了他的膽小,我白頭髮大概又多了好幾根。

最近老婆給Keanon報名上pre school。一個禮拜一次,兩個小時。我本來還以為他大概不會喜歡。跟music together不一樣,上課爸媽不能跟進去的。他自己要跟一堆其他小朋友打交道,那應該會嚇死。報名前我已經開始想像他孤獨地瑟縮在教室角落發抖啜泣的模樣。

第一天上課,我特別休了個假一起去看看。下課之後我第一跟衝進教室去準備安撫。誰知道他酷酷地拉著我的手,告訴我他今天玩了車車,老師講了故事…

我看有些小朋友有畫畫要帶回家給爸媽,可是Keanon卻兩手空空。我問他,"Baby, 其他小朋友有畫畫呀,你有沒有?"
“沒有。"
“為什麼?"
“不知道。"

看看教室四周。嗯,只有兩個畫架。他大概不敢跟別的小朋友搶吧。來encourage一下。
“可是把拔好想要一幅畫欸,你下禮拜來畫一張給我好不好?"
“好。"
大概只是說說。

誰知道下個禮拜下課後他居然真的帶了他的作品給我。我好surprised, “你今天有畫畫呀?"
“嗯。"
“那上個禮拜怎麼沒有?"
“我玩車車。"

哈,原來他是覺得車比較好玩才沒畫。我說我要了,他就畫了一張給我。而且之後每個禮拜都會帶張新的給我,還叫我一定要帶去公司掛牆上。

今天又休了個假帶Keanon上學。是他特別要求我帶他的。我上個禮拜答應他之後他每天都要confirm一次,"把拔,你帶我去pre school嗎?真的嗎?"

看他興奮地要去上課的臉,手裡握著他堅持要帶去給老師讀給大家聽的書,呆立在那不敢相信他頭也不回地把我牽著他的手甩開跑進教室…我感動到不知所措。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