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一歲了!

親愛的老天爺, 請讓時間慢下來, 讓我好好享受看著Brandon長大.
他長得實在太快, 我還沒抱夠, 他就已經會自己爬來爬去.
我還沒牽著鼓勵他, 他就已經會自己扶著沙發站起來.
我還沒跟他玩peek-a-boo, 他就已經會自己躲在牆後探出半個臉偷瞄我, 咯咯笑.
一切都發展得快到我抓不住.
就這麼一轉眼, 他一歲了.

當初Brandon早產了差不多六個禮拜. 生完還不能馬上回家. 在醫院住了一個多禮拜.
早產兒不會自己吃奶, 要從鼻管餵. 每天去醫院看他, 就為了多幾cc少幾cc討價還價.
多餵了幾cc就忍不住開始想像終於可以把他帶回家的那天. 少了幾cc就心情跌入谷底怕他永遠不會長大.
後來護士鼓勵老婆開始試著餵母奶, 看Brandon會不會自己吃了. 之後每次去看他, 就為了多幾分鐘少幾分鐘心情隨著起伏.
多吃一分鐘就比中樂透還開心. 少吃一分鐘就比被裁員還難過.
小孩就是這樣, 他們永遠不會讓你百分百一路放心到底.

終於把他帶回家了.

一個小孩跟兩個小孩真的很不一樣. 把Brandon帶回家之後, 我跟老婆好像變成兩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單親爸/媽.
Brandon一直很黏老婆, 我抱我哄我做什麼都不行. 加上他又吃母奶, 要餵奶也只能老婆餵.
最後就變成老婆專帶Brandon, 我專帶Keanon. 出門也是, 我顧著Keanon, 老婆顧著Brandon.
雖然理論上我是比較輕鬆; Keanon比較大了, 很多事可以自己來. 而且他膽小如鼠, 在外面絕對不敢自己亂跑.
可是, 我心裡還是會有點不是味道. Brandon總是對我愛理不理, 可有可無的.

直到忽然有一天! 我下班回來, Keanon按照慣例跑來要我抱一抱, 丟一丟.
Brandon忽然意識到這好像是件好玩的事, 急急忙忙把手中的玩具往旁邊一甩, 跪走著來也要我抱一抱, 丟一丟.
哇哈哈! 他終於發現把拔的好處了! 原來被往上拋是這麼好玩的呀! 每往上拋一次他就發出一串咯咯笑聲.
從此每天我下班就有兩個小蘿蔔頭排隊要我丟. 而且一排再排, 直到我丟不動為止.

除了可以把他丟高高之外, 對他來說我好像沒什麼別的用處. 這可讓我這個做爸爸的在他生日時傷透了腦筋.
生日要買什麼給他嗎? 還是帶他去做什麼? 還是…還是…還是…
啊哈! 上次Brandon在姑姑家吃牛膝的骨髓吃得很開心. 那就燉個牛膝給他吃.

呵呵, 小鬼頭吃得超開心的. 看他吃得開心, 我也開心. 當了爸爸之後沒什麼別的願望. 就希望小孩永遠快快樂樂的.
他一面吃, 我已經在一面想像…十幾年後的某一天, 在外地讀書的他會打個電話回家, “爸! 我聖誕節要回家, 你可以做osso bucco嗎?"
Osso Bucco! Yum!

本篇發表於 Brand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