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狀鬼

很多人都會這樣: 有爭執了, 跟別人告狀. 但告狀時絕對不把自己錯在哪裡講出來, 只針對對方的錯誤表達不滿. 或是只描述自己可憐的地方.

原來這是人的天性, 不是學來的. 我可從來沒教過Keanon這些.


那天下班回家, Keanon撅著嘴, 可憐巴巴地對我說, “把拔, 馬麻剛剛帶我們去買菜. 我說我要吃蘋果, 馬麻不買給我." 說完往我懷裡一撲, 兩手環抱住我的脖子.

我一聽勃然大怒! 小孩要吃水果, 做父母的怎麼可以拒絕呢? 又不是吵著要買玩具買零食! 水果ㄟ! 水果!

不滿的眼光射向老婆. 老婆一臉無辜, “Keanon! 你怎麼可以只講一半! 我是跟你說我們家已經有別的水果了! 而且我們周末要去西雅圖不在家, 怕現在買太多水果到時候吃不完就壞了. 所以我們先把家裡有的水果吃完, 你要吃蘋果我們等下禮拜再買! 是不是?"

Keanon點點頭, “是." 然後又轉過頭來跟我重複, “把拔, 馬麻不買蘋果給我吃."

“切!" 把他推開.


洗完澡從樓上下來, Keanon正在客廳扁著嘴對我告狀, “把拔~~~馬麻打我, 還壓扁我~~~"

我一聽勃然大怒! 腦海裡想像著Keanon被老婆壓著打的畫面.

不滿的眼光射向老婆. 老婆一臉無辜, “我抱著Brandon坐在沙發上, Keanon硬要擠在我旁邊. 我拍拍他屁股叫他不要擠, 他偏不聽, 還往我身上爬, 害我重心不穩倒在沙發上壓到他."

喔~~~那, 總得確認一下. “Keanon, 是不是媽媽叫你不要亂爬沙發你還不聽?"

“是…把拔, 馬麻打我, 還壓扁我~~~"

“切!"


白天我去上班, 老婆邀了朋友帶小孩來我們家玩.

到我下班回到家…

“把拔, 今天Derek踢我."

我一聽勃然大怒! 怎麼可以請別的小朋友來我們家欺負我兒子?

不滿的眼光射向老婆. 老婆一臉無辜, “他活該啦! 人家Derek好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Keanon偏要站在Derek前面擋視線. 叫他走開他都不聽. Derek只好用腳把他撥開."

蛤, 原來. “Keanon, 你是不是故意擋在人家前面?"

“是…可是Derek踢我."

“你活該啦!"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告狀鬼

  1. angelasaito 說道:

    I don’t know how I missed this post. I laughed so har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