懊惱

Keanon今天吃晚飯超級不乖的. 雖然他吃飯很少乖乖吃, 吃得比弟弟少是常有的事. 但是今天是特別不乖. 東摸摸西摸摸, 吃一口要花5分鐘, 吃到一半要尿尿, 尿完了又要便便, 便便完了又要喝牛奶, 喝完牛奶又要把拔抱,…..


先試著鼓勵. 我拿出幾顆巧克力, 放在盤子裡, “Keanon, 你看, 這裡有好多巧克力. 你想不想吃呀?"

“想!"

“那就趕快吃飯! 把拔會慢慢一顆一顆吃巧克力. 可是你吃完飯後把拔還沒吃掉的就都是你的."

“好!" 馬上塞一口飯. 但是又嚼半天不吞.

“你吃那麼慢, 那我就不客氣囉." 我拿起一顆巧克力, 邊吃邊, “mmmm, 好好吃唷!"

“把拔! 不要! 那是我的!"

“那你就趕快吃飯!"

Keanon擺出一副欠揍臉, 用教訓的口氣對我說, “我嘴裡還有~~~" 說著還張開嘴, 露出那口已經被嚼爛但還沒吞下去的飯.

“那就快點吞下去呀!"

“喔…" 又是拖拖拉拉.


拖到某一個程度後, 我耐心也被磨完了.

“Keanon! 你再不好好吃飯, 我要丟你的玩具囉!" 發狠.

“不要!"

“那就趕快吃!"

“我嘴裡還有!" 又是那一句.

二話不說, 去客廳拿了個玩具, 當著他的面丟進垃圾桶.

“不要!!!!!!!"

“那就快點!"

“好!" 塞一口. 但是一面抽泣著. 根本沒在吃.


認輸, 放棄.

“你愛吃不吃隨便你."

“那我不要吃了."

“隨便."

回到客廳.

“把拔, 你跟我玩踢球."

“你這麼不乖, 還好意思要我跟你玩啊? No!"

轉頭向媽媽求救, “馬麻那我可以玩你的手機嗎?"

“不行! 你不乖怎麼能玩我的手機?"

看來只有弟弟願意跟他玩. 但他是怎麼樣都不可能低聲下氣去跟那個不懂事的笨蛋玩的. 他只好無聊地在客廳走來走去.

洗好澡, 可憐的Keanon已經不知道聽了多少句, “你不乖, 還要____啊?"了. 他終於開始感覺到氣氛不太對. 小心翼翼地問, “把拔, 我可以看電視嗎?"

“嗯. 可是不可以看太久. 快要bed time了."

“好."


要睡覺了. 他躺在床上. 我的臉還是很長. “好啦, 你該睡了. 我警告你喔, 你等下敢再有花樣你就糟糕了!"
按照慣例, 他上床之後總要叫我們去個幾次. 要這個要那個的.

“喔."

“好, 睡覺了. 晚安." 關上門逃到客廳.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幾分鐘之後, 樓上傳來了, “把拔~~~"

我就知道! 這小子實在是太不懂得察言觀色了. 爸媽都在生他的氣, 他還搞花樣.

上樓, 開了房門, 狠狠地問, “不是跟你說不准再有花樣了嗎? 你還要幹嘛?"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and more…."

原來是剛忘記每天睡前一定要跟我講的話. 現在想起來了, 要補講.


懊惱.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