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

Keanon三歲了!

三年在成人來說不算什麼. 但是這三年來Keanon身上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他從個只會哭著找奶吃的小baby變成了…變成了…變成了一個讓我又愛又頭痛的臭寶貝.

我頭痛他認為睡覺會少塊肉, 每次都拖拖拉拉, 花樣很多.
我頭痛他不愛吃飯, 從胖嘟嘟的baby變成瘦巴巴的toddler.
我頭痛他意見很多, 不照他的意見行事他就大哭大鬧.
我頭痛他在家一條龍, 出門一條蟲. 膽小怕事, 什麼都不敢.

我愛他的大方. 我說我冷, 他會毫不吝嗇把他心愛的被子給我蓋.
我愛他的細心. 他會下豪語, 說以後要賺錢買東西給我. 他說要買給我的東西還真的是我喜歡的. Tablet, TV, computer, cars, reclinder, 鍋子, beer…
我愛他的貼心. 我累得倒在沙發上他會主動跑來幫我搥腿.
我愛他的賴皮. 他會故意裝睏, “把拔, 我午覺沒睡飽. 我好睏, 我要睡你身上." 然後賴在我身上不走.
我愛他跟我親近. 我回家他會跑來迎接. 我出門他一定要跟.
我愛他的撒嬌. 他有時會無緣無故跑來我旁邊抱著我親一下.
我更愛他撒嬌完畢會用示威的眼神瞄他媽.
我更更愛他會在他媽抗議之後, 跟著我一起嘲弄他媽, “Sour grapes! 好酸好酸!"
我愛他的好多好多, 一時也說不完.
我最愛他給我帶來了三年當爸爸的滋味.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