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會講話

Keanon越來越會講話了. 常常把我跟他講的話學起來, 等狀況許可就拿出來用.


那天Keanon坐在沙發上玩tab. 我往他旁邊一屁股坐下, “把拔跟你坐, 好不好?"
“為什麼?"
“因為…" 我也想不出什麼好理由, “因為你是我的寶貝呀, 所以我要跟你坐."
Keanon酷酷地嗯了一聲, 繼續玩他的tab.

今天他在沙發上看電視, 指著空位對著路過的我說, “把拔你來坐這裡. 我是你的寶貝."


我坐在recliner, 靠著我的massager. 背又在痛了, 按摩一下.
管家公走過來, “把拔, 這是什麼?"
“把拔背痛. 用這個按摩一下."
“為什麼?"
“按摩才不會痛呀."

晚一點哄他睡覺…
“把拔, 抱抱."
“把拔今天背痛, 不抱啦."
“你剛剛按摩, 不痛. 抱抱."


Keanon很愛問我為什麼要去上班.
“因為要上班才能賺錢呀."
“為什麼?"
“有賺錢才能買東西呀."
“買什麼?"
“像…你喜歡喝chocolate milk, 那可不是超市好心送我們的, 是要用錢買的喔. 還有你的玩具, 還有我們去吃McDonald’s, 還有我們出去玩, 這些東西都是要錢的. 把拔不去上班我們就沒有錢, 就不能買chocolate milk, 不能買玩具, 不能吃McDonald’s, 不能出去玩了."
“喔."

過幾天…
Keanon把他的小背包塞滿玩具, 背上, 騎上他的三輪車, 正經八百地宣布, “我要去上班了."
我忍住笑, “喔, 你要去上班啦! 騎車小心."
“嗯. 把拔, 我上班買給你什麼?"
原來! 他現在知道上班可以賺錢, 就很好心地惦記著要買東西給老爸. 哇, 感動到噴眼淚! “把拔要…Porsche 911 Turbo!"
Keanon轉過身, 好像店員轉身從櫃檯後面取貨, “給你, por niben tabo."
“謝謝!"
“把拔我還有買什麼給你?"
“把拔不用別的啦, 你下班記得回來陪我吃飯就好了."
Keanon三八地笑一笑, 下車撲在我懷裡.

天倫之樂就是這個樣子.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