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啊

不知道為什麼, Keanon對老婆的威脅總是愛理不理.
ㄣ…沒有啦, 其實知道. 道理很簡單. 這些年來Keanon已經摸熟了. 媽媽威脅只是說說, 不會執行. 爸爸威脅是說得到做得到.
*
Keanon小一點的時候怕黑. 每次他不乖老婆就威脅要把他關到廁所. 但我從來沒看過老婆真的關過. 通常是這樣的: “ㄟ! 你還哭! 再哭就要關廁所囉! 要關囉! 你趕快不要哭囉! ㄟ! 還哭! 再哭要關廁所囉! 廁所裡很黑喔! 很可怕喔! 你不可以哭囉! 再哭要關廁所囉!" 重複到Keanon哭累, 哭不動了為止.
*
今天白天. Keanon在樓梯上跳. 老婆制止多次無效, 開始威脅. “你再跳! 再跳我要打你了!"
Keanon一臉無所謂, 伸出腿, “打這裡."
*
後來晚上一家人在客廳看電視. 老婆指著地上堆滿的玩具, “Keanon, 去把玩具收一收."

Keanon正忙著看電視, “不要!"

老婆威脅他, “你不把玩具收好, 我要把你的玩具通通丟掉囉!"

Keanon盯著電視, 眼睛連轉都沒有轉一下, 一臉不在乎, “好!"

老婆怕他沒聽懂, 仔細解釋了一遍, “這裡地上的玩具喔! 通通丟掉喔! 丟掉就沒有囉!"

Keanon還是不怕, “好!"

老婆面子有點掛不住了, 加碼, “而且以後都不給你買新玩具囉!"

Keanon老神在在, “好!"

老婆這時改變戰略, 用老二踩老大的痛處, “那我把你的玩具都給弟弟. 以後你就沒有玩具了!"
(老婆, 這就是他不怕你威脅的原因! 才幾秒鐘你就認輸了! 他怕什麼?)

Keanon面不改色, “好!"
*
唉~~~
所以黑臉都是我在扮 😦

本篇發表於 老婆,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