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Keanon越長越大, 會做的事越來越多, 思考越來越清楚. 有時真捨不得.

以前帶他出門, 要幫他從頭到尾打點好. 尿布, 衣服, 褲子, 襪子, 鞋子….現在他很愛自己來. 自己穿襪子, 雖然常常穿半天還穿不上, 不然就是穿反. 褲子也要自己穿, 雖然每次都穿得歪歪的, 而且鬆緊帶一定捲成一團. 穿衣服永遠找不到袖口, 只套個頭之後就急急地要找人幫忙. 鞋子是一定不會把腳整支套進鞋子裡, 腳跟都會踩著後面. 尿布, 現在他是不肯穿了. 偶爾要出去比較久而且可能不方便找廁所, 希望他穿個尿布, 他也不願意. 他會很驕傲地說他是big boy, 要穿big boy underwear.

每次看他努力地要自行打理出門, 心裡是五味雜陳…開心他願意自己學, 擔心他怎麼學這麼久了還是學不好, 又失落他慢慢不需要他老爸了.

*

那天全家出門了大半天, 在回家的路上已經下午了. 上了車, Keanon很清楚自己快睡著了, 還會對著我們交代後事, “Keanon睡沙發!"
要我們回家之後把他抱上沙發繼續睡, 不要抱回房間.

*

Keanon真的算很乖. 我聽過好幾個爸媽說生了第二個之後老大會愛吃醋, 愛找老二的碴. Keanon不但沒有搞怪, 還很愛護弟弟. 也很識相. 每次我丟下Keanon去抱正要開始 (或已經開始) 大哭的Brandon, Keanon從沒有抗議過. 如果抱Brandon抱久一點, Keanon就會自己找玩具玩, 或是乖乖坐著看電視.
如果抱Brandon太久了, 有時Keanon會給點建議, “把拔, Brandon餓餓, 給媽媽吃ㄋㄟㄋㄟ." 或是指著Brandon的小椅子, “把他放下來看看!"
呵, 還是會吃點小醋啦. 不過我覺得他已經做得很棒了.

他也會在出門前跟弟弟道別, “Keanon去上課, Brandon你跟媽媽在家乖乖." 還外加親個.

他還會安慰弟弟. 那天Brandon又開始哭了. 我正要去把他抱來, 沒想到Keanon擋在我前面, “I do it!" 然後轉身, 摸著Brandon的臉, 輕聲細語地說, “It’s ok Brandon, Keanon’s here!"

*

Keanon開始會拐彎抹角. 開車經過麥當勞, 他都不直說他要吃. 他會指著那大大的M, 問, “這是什麼?"
“麥當勞."
“Keanon吃什麼?"

或是帶他去超市, 經過放巧克力牛奶的地方, 他總是指著冰箱, “那是什麼?"
“巧克力牛奶."
“Keanon喝什麼?"

*

說到超市…
每次帶Keanon去超市, 他都要坐shopping cart. 我也樂得輕鬆. 讓他坐shopping cart比牽著他走容易多了. 不過每次我們走到shopping cart前, 當他興奮地吵著要坐, 我都會故意愁眉苦臉地說, “蛤, 你要坐shopping cart喔? mmmmm…我要考慮一下…"

我就愛看他那期盼的神情.

*

我最愛聽Keanon叫把拔.
我回到家, 他興奮地迎接的 “把拔!"
他早上醒來發現我不在房間, 有點生氣又有點害怕的 “把拔!"
他躺在床上但賴皮不想睡覺, 找我去跟他耗時間的 “把拔~~~"
他挨罵之後哭著求饒/求救的 “把拔把拔…把拔把拔…啊~~~把拔把拔…"
我假裝要偷吃他的東西, 他那又好笑又急又氣的 “把拔!"

*

沒什麼主旨. 就是記錄一些生活的小點滴. 以後等他們兄弟倆都各自離家之後可以來慢慢回憶.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