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當黑臉

要是小孩一生下來就懂事就好了.

Keanon 最近學會上廁所. 偶爾還是會有不小心的時候啦. 不過只要我們按時提醒, 他是做得蠻好的. 想當初剛開始教, 整天心就吊在那裏就怕他忘記, 控制不住…只要他一開口說要potty, 我們是馬上放下一切火速抱他上馬桶, 就怕他憋不住撒得到處都是.

他好像發現了這個pattern. 嘴裡說要上廁所, 爸媽一定讓他如願. 咦, 那是否可以利用他們這個弱點呢?

這幾天, 每次把他安頓上床睡覺, 他總是隔個幾分鐘之後開口, “要臭臭…" 但是急著把他抱上馬桶之後他又半天沒動靜. 後來我知道了, 他只是不想睡覺, 而且找到了最完美的理由.

昨天晚上他又來同一招了. 我把他帶去廁所前跟他說, “你是真的要去嗎? 不可以騙人喔! 騙人要被打屁股喔!"

“好~~~" 唉, 小孩子做事是不考慮後果的.

他去蹲了很久, 又沒動靜. 把他帶回床上之後, 我故意板著臉, 說, “你又騙人了! 把拔是不是跟你說過你再騙人要被打屁股?" 說完打了他一下屁股. 很輕啦, 根本不會痛的. 可是他很確切地感覺到我不高興. 他也把臉一拉, 氣呼呼地轉過身去不理我了.

唉…兒子, 你知道嗎, 把拔是超不想兇你的. 可是你如果屢勸不聽…把 “屎遁" 當成一種遊戲, 一種賴皮的拖延戰術…我還能怎麼辦呢? 你要是自己都知道就好了. 因為我也不想扮黑臉.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