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的耐心

我這個老婆.

當然啦, 要挑他的毛病很容易. 比如…she is cap/lid challenged. 所有瓶子的蓋子要嘛不蓋回去, 要嘛蓋得半調子, 讓下一個用的人一拿起蓋子, 瓶子就往地上掉…

不過今天不是要挑老婆的毛病. 今天 (奏樂!) 是要說說他的好話.

我實在是很佩服他對孩子的耐心. 以前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還比較沒感覺. 反正就只有一個嘛, 他再怎麼麻煩, 等他睡著了就輕鬆了. 但現在有兩個! 大的兩歲半, 開始比較容易對付了. 如果要我一個人在家帶他, 沒問題. 跟他說說話, 玩一玩, 看看電視, 就沒事了. 這個年齡的小孩也還算好騙好哄, 不算太難.

但是! 還有個小的! 5個月大. 小的跟哥哥以前一樣, 要24小時抱著. 一放下來就哭. 當然啦, 有很多人說小孩要哭就讓他哭…That’s a whole different topic. 抱了小的, 大的又要吃醋, 也要抱, 不然就叫你把小的放下來, 跟他去玩別的…

就算老大不在, 小的還是很難搞. 他不但要抱, 而且不能靜靜地坐著. 要不斷地變換抱他的姿勢, 要跟他講話, 要被他踢, 被他滴口水, … 不安分到極點.

那天我要出門上班前想到, “哇, 要是每天上班8個小時的是老婆, 而是我在家獨自面對這兩個小傢伙, 我大概不到一個禮拜就要發瘋了!"

可是, 我這個cap/lid challenged的老婆…不但沒瘋, 還常常在我回家之後得意地對我說說今天在家哪個兒子做了什麼可愛的事. 然後去做晚飯. 然後一手抱著那隻動不停的蚯蚓, 一手吃飯.

老婆, 我太太太太太佩服你了!

本篇發表於 老婆。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老婆的耐心

  1. angelasaito 說道:

    That’s the nicest post you’ve ever written about your wif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