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on 的自由世界

奶奶這個職位是有其用.

我小時候跟我的奶奶最要好. 奶奶會給我買車車, 會告訴其他來串門子的婆婆們我是他的心肝寶貝, 會帶我出去曬太陽, 會在買菜的路上讓我拉他的菜籃車, 會在我又~~~把牛奶打翻之後趕快來擦沙發但是不罵人, 會在叔叔規定我得幾點幾分前吃完飯時偷偷幫我吃幾口.

總之, 跟奶奶住大概是那時最快樂的日子. 奶奶不像老媽, 規矩一大堆, 又愛罵人…

兒子出生後, 我變成規矩一大堆的爸爸. 玩具不可以放沙發上, 樓梯上, 廚房裡. 這個不能摸, 那個不能碰. 唉~~~我也想當白臉, 但是老婆是標準讓小孩牽著鼻子走的媽媽, 這黑臉只好由我來扮. 總要有一個黑臉吧.

老媽來溫哥華. Keanon 超愛黏著他奶奶. 老媽升級為奶奶了, 規矩變少了. 帶Keanon 去公園會準備玩沙的小鏟子小桶子. 會讓Keanon 還沒吃早餐前吃巧克力. 會帶Keanon 散步時牽著他的手扶他走矮圍牆. 我小時候這些事是一定得不到上級允許的. 髒死了! 會吃不下正餐! 會摔成植物人!

身為爸爸我也希望Keanon 可以有個自由自在的空間. 但是我不能給他. 我得管他教他. 這就是奶奶的function 了. Keanon 跟他奶奶在一起時他是皇帝, 是天王老子, 是天之驕子. 他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當當隨心所欲的老大, 就像我以前在我的奶奶家一樣. 真好.

本篇發表於 Keanon, Uncategorized, 其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